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登记信息 自助查询机“上岗”
自助机上查询企业登记信息
  本报讯(记者 李宇雯 实习生 虞方亮 方语曼 通讯员 朱思颖)继自助证照打印机投入使用后,区市场监管局又推出“自助服务”新举措——富阳区企业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7月10日启用。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区,只见一台企业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已经“上岗”,办事群众只需将相关证照放置到扫描区,就能轻松获取加盖市场监管局红章的企业登记信息。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区市场监管局一楼大厅也有一台一样的机器。

  “企业档案涉及面广,有查询需求的群众不在少数。”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以往企业代理人必须前往区市场监管局一楼档案室才能获取企业档案。2018年起,为满足企业办事需要,市场监管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新登分中心陆续增设档案查询窗口,企业代理人可以就近选择办理地点。

  然而,在传统的档案查询模式下,企业仍需经历取号、排队、提供证件、等待打印的过程,“档案查询窗口也时常排起长队”。因此,区市场监管局特地引进了企业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实现企业自主查询、自助打印。

  据悉,该设备依托“二代身份证+营业执照”智能识别系统,操作简单。企业代理人点击“开始查询”按键,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到感应区,即可进入查询界面。如查询企业基本情况和变更登记情况,只需在使用界面上的软键盘键入“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经营场所”中的任一关键信息,即可进行查询打印。如需拉章程或其他企业内档,则需将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放置到扫描区,系统验证通过后即可自主选择相应材料打印。机打材料均加盖市场监管局电子章,与窗口材料具备同等效力。值得注意的是,为避免纸张浪费,每次只可打印20张资料,企业可以按需选择。

  下半年,区市场监管局将在运行调试后,添置自助查询机,覆盖新登、场口等地,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向基层延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说吧
“无欠薪区”创建压力不小
企业登记信息 自助查询机“上岗”
部署下半年7项基层组织工作任务
《富春好故事》人文社科微讲堂今首发
区政协委员民主监督 规划和自然资源富阳分局
场口音乐啤酒龙虾节昨火爆全城
前往长兴取经 破解审批难题
青云片企业 交流民主管理经验
富阳日报要闻02企业登记信息 自助查询机“上岗”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