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工作~~~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工作~~~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工作~~~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工作~~~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工作~~~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工作~~~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工作~~~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工作
加强区域联动 发展源域经济
  本报讯(记者 董剑飞)昨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1次会议,专题研究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工作。区委书记朱党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玉凤、汤金华、陆洪勤、徐林亮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负责人汇报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场口镇、常安镇、湖源乡负责人作补充汇报。壶源溪是富春江的重要支流,发源于浦江县,经桐庐、诸暨,于湖源乡进入富阳境内,途经常安、场口向北汇入富春江。主流全长103公里,其中富阳境内39公里,流域内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近年来,随着省市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战略,壶源溪流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四态”转型,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整治生态环境、还生态于民,以壶源溪流域为代表的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提升,“龙麟坝”等网红打卡地不断涌现,富阳在外的影响力美誉度稳步提高。当前我们要认真总结壶源溪人气火爆的深层次原因,准确把握背后的生态、文化、营销和市场需求因素,深刻体悟富阳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转变。要深刻反思富阳在迎接引领新一轮旅游发展高峰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认识不足、准备不足、联动不足等问题,从中吸取教训。要全面吸纳网红打卡地带来的启示,进一步把握旅游休闲新风尚、加快全区域全流域景区联动,着力强化功能配置、优化旅游服务、保持旅游常态。

  会议要求,要强化区域联动,发展源域经济。要深入研究壶源溪流域各乡镇之间发展的关系、分工的关系,立足场口“溪头”地位、强化小城市功能配套,发挥常安、湖源“源头”的优势,注重美丽经济发展,推动景区一体化工程建设,做到“源头”与“溪头”有机融合、联动互进、形成一体,避免一样化。重点要解决好九个问题:成立一个一体化协调机构,统筹协调全区一体化推进工作;制定一个一体化策划推进方案,重新修编全区旅游规划,全面打响乡村百花大会、江鲜大会、味道山乡大会等富阳乡村旅游品牌;修好一条景区道路,坚持宜畅不宜宽、曲径通幽处;打造一个乡土味道的景区环境,突出本地特色符号;配备一批运营上联动、功能上互补的旅游休闲设施,强化“吃、住、行”三个字;开发一批以吃为主的旅游产品;培育一批旅游发展能人;建设一批特别能留人的去处;制定一个规范高标准的服务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注重带动作用,坚持区域景区化、景区农业化、农业产业化、产业富民化,发展源域经济,带动百姓增收,推动区域发展。要建立诚信体系,围绕“一个好的卖点、一个好的乡村环境、一顿回味无穷的乡村饭菜、一个温馨如家的居所、一种文明的乡风、一份有意义的伴手礼”,提升乡村旅游个性化,坚决防止“一夜红遍天下、一夜销声匿迹”。要坚持保护优先,落实“九个不允许”原则,杜绝“土豪式”开发建设模式,提高老旧空间利用效率,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和文化资源。要研究制定联动发展激励政策措施,加快出台三个乡镇联动政策、新经济业态发展政策、老旧空间利用政策,更好地推动区域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说吧
加强区域联动 发展源域经济
《e动直播》今日聚焦 富阳高新产业发展
《富春好故事》 人文社科微讲堂 今日首发
楼顶变菜地 谁能来管管
患癌四年 依旧“拼”在医院
@富阳市民 有一份物业管理质量调查问卷,请查收
年初制定的计划 你完成了几件?
富阳日报头版01加强区域联动 发展源域经济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