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陆洪勤在区政协上半年度总结交流会上指出~~~
陆洪勤在区政协上半年度总结交流会上指出~~~
陆洪勤在区政协上半年度总结交流会上指出~~~
陆洪勤在区政协上半年度总结交流会上指出~~~
陆洪勤在区政协上半年度总结交流会上指出~~~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陆洪勤在区政协上半年度总结交流会上指出
以实干担当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本报讯(记者 吴璇 通讯员 张政劼)昨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总结交流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各界别小组履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政协领导陆洪勤、方仁臻、王小丁、孙柏平、孙晓明、蒋建民、胡狄华参加。

  会上,18个界别小组分别汇报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相关委办主任针对小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作补充发言。今年以来,区政协各界别小组围绕履职重点,持续跟进提案督办,认真组织课题调研,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充分彰显界别特色,履职成效显著。

  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对政协上半年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区政协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的履职成效,主要体现在: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协商活动更加有效,民主监督更加有力,议政建言更加精准,团结联谊更加广泛。不少工作成果得到了上级政协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陆洪勤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如有的工作进度滞后、进展不够平衡、质量还需提升等。

  陆洪勤强调,今年是本届政协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下半年要按照上级政协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抢抓进度。要树立新样子,展现新形象。关键是开展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展现出新时代富阳政协的良好形象。要建好新平台,履行新使命。通过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找准问题,做深调研,精准建言,使政协各类协商活动更为灵活、更加规范地开展。要打好组合拳,助推新发展。继续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员监督活动,统筹抓好政协提案办理监督、各类视察监督、委组对口监督等其他监督活动,更好发挥“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参政新作为。坚持“数量适度、质量为要”为理念,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做到用心座谈走访、细心摸清情况、潜心研究问题、精心提出对策,使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参政议政成果。要画好同心圆,汇聚新力量。会同有关单位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定70周年”系列活动,继续深化“政协走亲”活动,做好文史书画工作,强化宣传策划,不断提升富阳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陆洪勤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勤勉履职,用自己的实干担当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推动富阳“三高”发展和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区政协召开专题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本报讯(记者 吴璇 通讯员 张政劼)昨日下午,区政协召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区政协领导陆洪勤、方仁臻、王小丁、孙柏平、孙晓明、蒋建民、胡狄华参加。

  区政协副主席方仁臻说,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专题讨论,旨在通过活动,结合履职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交流,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联系实际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对标要求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锤炼过硬履职本领和工作作风,进一步践行“一线”要求、展现“一线”作风,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助推富阳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社会治理和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努力奋斗。

  据悉,专题讨论活动重点围绕“五个如何”展开: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体现出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主要安排在今年6月至8月,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一次“新样子·金点子”征集、一次“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活动、一次“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专题研讨、查找一次“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存在问题以及一次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重要内容的读书会(学习会)暨交流会。

  同时,在9月起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将继续深化“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时政
   第05版:时政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专题
   第09版:城事
   第10版:资讯
   第11版:广告
   第12版:教育
以“一流施工队”精神抓建设
关于对7起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酒驾醉驾典型案件的通报
以实干担当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拒绝酒驾,从党员干部带头做起
“八大美院”分赴结对乡镇(街道)交流对接
富阳日报要闻02以实干担当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