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城市大脑”再发“智慧红利”~~~
“城市大脑”再发“智慧红利”~~~
“城市大脑”再发“智慧红利”~~~
“城市大脑”再发“智慧红利”~~~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大脑”再发“智慧红利”
富阳推行“先离场后付费”停车模式
昨日下午,恩波公园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明码上墙,岗亭收费人员已撤离,签约车辆可以直接驱车离开。
  城区4个地下停车场1640个停车泊位今起正式投用

  本报讯(记者 蒋立红 实习生 潘书亭 通讯员 孙玛珂)在停车场停车、排队等候付钱、兜圈找车位的不愉快将成为过去。记者从区城投集团获悉,“先离场后付费”的停车模式正式在富阳推行。其中,恩波公园地下停车场、东吴文化公园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区文化中心地下停车场和横凉亭路停车场(妇保对面)作为首批试点,1640个停车泊位今起正式投入使用,实行统一收费标准。

  “先离场后付费”是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建设的内容。车主通过扫描二维码,绑定车牌后签约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开通支付方式,并开通免密支付。开车离场时,出口会自动抬杆,享受“先离场后付费”。

  值得一提的是,车主只需通过一次绑定,就能在杭州范围内所有接入该模式的停车场实现“先离场后付费”,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停车体验。

  昨天上午,记者在恩波公园地下停车场看到,收费标准明码上墙,岗亭收费人员已经撤离,已签约车辆可以直接驱车离开。对于部分尚未签约或不想签约的车主,停车场内也设置了手机自动扫码付费的二维码,可直接扫码付费离场。

  目前,为方便富阳车主停车,区城投集团正在开发“掌上停车”App,以便车主精准掌握城区已接入车位、车辆周边区域车位和定点停车场车位等信息。

  “该App保留了提前预约车位的功能,我们会根据停车泊位的使用情况适时上线该功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App将于半个月后上线运行。

  “先离场后付费的模式下一步将在城区咪表泊车位上推行。”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区500余个收费咪表泊车位将率先安装新的计时设备和地磁,后续将对其余划线车位分批安装。需要提醒的是,工作人员在安装新设备期间,将暂停部分施工停车泊位,请广大车主配合和理解。

  此外,在城区公共泊车位推广“先离场后付费”模式的基础上,富阳还计划接入医院、商场等区域的停车泊位。届时通过“掌上停车”App的帮助,车主们能够真正享受全区停车系统的信息,更加高效停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时政
   第05版:时政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专题
   第09版:城事
   第10版:资讯
   第11版:广告
   第12版:教育
区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富阳乡村的美丽蝶变
富阳推行“先离场后付费”停车模式
湖源“龙鳞坝” 为什么一下子火了
富阳日报头版01富阳推行“先离场后付费”停车模式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