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朱党其在督查城区河道治理工作时强调~~~
朱党其在督查城区河道治理工作时强调~~~
朱党其在督查城区河道治理工作时强调~~~
朱党其在督查城区河道治理工作时强调~~~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党其在督查城区河道治理工作时强调
落实“四问四权” 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记者 董剑飞)河道治理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带队督查城区河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四问四权”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河道治理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副区长王洪光参加督查。

  朱党其先后督查了城区4号渠儿童公园内桥下污水直排口、3号渠文教北路向西200米屠家埭污水直排口、3号渠综合整治工程富春八小门口段。从三个踏看点来看,富阳的河道治理普遍存在污水不纳管、雨污不分离、直排比较严重的问题,形势不容乐观,治理工作任重道远。

  “河道的问题看似在水里,其实在岸上;看似在河上,其实根源在思想上。”在听取区城投集团和区财政局关于河道治理工作的汇报后,朱党其说,城市建设需要“有心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四问四权”,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四问”,就是问需于民,问群众这个工程要不要干;问情于民,问这里有什么情况、群众有什么想法;问计于民,深入群众中间,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问绩于民,问群众工程完成后效果如何。“四权”,就是要落实群众知情权,让群众知道政府要干什么;落实群众表决权,做到群众要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落实群众监督权,推动群众的事群众办、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让群众多提建议意见;落实群众评价权,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

  朱党其要求,要扎实做好工程。要提高河道治理标准,加大集污纳管、清淤清脏力度,确保河道水清流畅,努力实现岸绿景美宜居繁荣的目标;要加大区域性综合联动,统筹谋划连片推进河道、城中村、道路整治工程,系统做好各类小区的集污纳管;要高标准把好工程质量关,严格监管设计、施工各个环节和土建、绿化各个领域建设。要科学调整河道治理工程方案,加大力度先解决地下工程等“里子”问题,合理适度分配河道景观工程资金;要加快工程推进速度,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安排工程时序;要加强协调协同,做到建设标准协同、工程推进协同、运行维护协同,加快形成以数字化为基础的智慧城市运行体系。

  朱党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决破除官僚主义,强化实干导向,提升专业水平,当好富阳城市建设的“施工队长”。要坚持现场工作法,设计、施工、监管等各个环节都要到现场去,从现场寻找灵感、到现场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快形成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合力推进河道治理工作的良好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资讯
   第08版:达夫弄·醇文学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健康富阳
   第11版:乐学少年
   第12版:专题
习近平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
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坚持党的领导 发挥统战优势 团结各方力量助推“三高”发展
落实“四问四权” 提升城市品质
富阳日报头版01落实“四问四权” 提升城市品质 2019-05-16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