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1: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妈妈“不是”我的妈妈
  永兴小学 二(9)班 陶也   指导老师:汪苏华

  我的妈妈“不是”我的妈妈,因为她总是特别忙碌,陪伴我的时间很少很少。

  妈妈是弟弟的妈妈。自从有了弟弟,妈妈就忙着给弟弟喂奶,帮他洗屁股、换尿不湿,带弟弟外出打针、洗澡、理发。原本晚上睡觉前我和妈妈的亲子阅读时间,现在也变成了妈妈哄弟弟睡觉的固定时段。总之,妈妈就围着弟弟不停地转转转,妈妈的时间都被弟弟给霸占了。

  妈妈是哥哥姐姐的“妈妈”。妈妈是小学高段的数学老师,她总是有批改不完的作业,备不完的课,还有辅导不完的哥哥姐姐。即便周五放学了,有些哥哥姐姐遇到不会的题,妈妈还要教他们,帮他们弄懂为止;即便是周末,也总看到妈妈在手机上和哥哥姐姐的爸妈们交流反馈情况。总之,妈妈的心里装满着哥哥姐姐,她的工作日里几乎没有我。

  妈妈还是新房子的“妈妈”。自从弟弟出生后,为了让我们早日能住上大房子,爸爸妈妈买了房,开始了漫长的装修之路。周末,妈妈一有空就跑到装修市场去看地板、看瓷砖、看石材、看涂料……同时,她总是不停地跑去新房子,看工人们的施工进度。总之,妈妈的眼里除了装修就是装修,空下来和我聊天的时间都很少。

  妈妈真的好忙好忙啊!不过,我想,等哥哥姐姐们毕业了,新房子装好了,弟弟也长大了,妈妈自然就有时间陪我了吧!到那时,她就又变回我以前的妈妈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资讯
   第08版:达夫弄·醇文学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健康富阳
   第11版:乐学少年
   第12版:专题
我的妈妈不一样
遭遇语言暴力、校园欺凌, 该如何应对?
“快点”妈妈
我的“妈妈”不一样
捉摸不透的妈妈
我妈妈“不是”我的妈妈
我的同桌妈妈
探秘“12345”
富阳日报乐学少年11我妈妈“不是”我的妈妈 2019-05-16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