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5: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画语艺术”走进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画语艺术”走进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画语艺术”走进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画语艺术”走进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画语艺术”走进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开展亲子“红色记忆” 体验之旅
  记者 邵晓鹏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 70周年,上周,富阳区“红色记忆”青少年儿童笔记大赛正式启动,号召广大青少年组队或者以家庭为单位走进富阳的20处革命文物推荐点。大赛由区文化旅体局、区教育局和富阳日报社主办,区博物馆和杭州富阳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上周日,本报联合富阳区画语艺术培训学校,征集了40户家庭,一起走进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

  跟随着讲解员,孩子和家长们走进展厅,边听讲解边观看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和一件件物品,感受战争的残酷和中国人民的英勇无畏,深刻体验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

  随后,孩子们各自挑选了中意的展物,拿出画板、画纸和画笔,专心绘画。有的孩子选择绘制手榴弹、子弹等军用物品,有的绘制各式各样的军章,还有的绘制了东洲保卫战等战斗场景……安静的场馆里,一时间只剩下孩子们小声地与家长们沟通绘制思路的讨论声。

  永兴小学五(9)班的马博临同学画的是为阻断侵华日军南下而炸毁的钱塘江大桥,“因为这座桥展现了桥梁专家茅以升受命炸断了亲手建造的大桥的壮举,还体现出中国人民永不屈服的抗战精神。”她拿着自己的画说。经过半天的参观和绘画,她深有感触:“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她还把茅以升当年的誓言“抗战必胜,此桥必复”写在了自己的画作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中,不少爸爸全程陪着自己孩子参观和绘画。“小孩根据兰溪革命烈士纪念碑图片作画,我主要引导他,还向他介绍了抗战历史,他说,他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富春一幼大(1)班魏莱爸爸说。

  “此次参观和写生,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文化,让孩子们对浙江的抗战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让他们明白了‘幸福’这个词的含义。希望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画语艺术培训学校卢老师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制,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红色记忆”作品,并纷纷在自己的画作上写下这次活动的感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三四岁女孩走失 城管带她找外公
“全国三八红旗手”李金凤 投身农村建设的“铁姑娘”
买产品送医疗服务 这样的“贴心”要不得
开展亲子“红色记忆” 体验之旅
富阳日报城事05开展亲子“红色记忆” 体验之旅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