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3: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龙飞:
做好企业同时不忘回报社会
【劳模名片】 王龙飞,1964年出生。2001年创办飞龙塑胶制品厂,后重组增资成立浙江飞龙管业;2005年公司开始多元化发展,涉及房地产开发建设。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十佳成长型企业”“杭州市最具创新活力企业”“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浙江省级研发中心”等称号,其本人也于2016年被富阳区人民政府授予2015—2016年度“富阳区优秀发明人”称号。
  记者 朱柳燕

  【劳模故事】

  王龙飞2001年白手起家,创办了浙江飞龙管业有限公司,至今已有18个年头。作为公司的一把手、掌舵人,他几乎倾尽了心血。“我性子急,做事雷厉风行,但也耐得住寂寞、吃得起苦。”在创业的道路上,王龙飞总是亲力亲为。

  企业创办初期,王龙飞知道,要使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2008年,公司先后成立党支部、工会、妇联、团支部等,成为鹿山街道最早一批建设党支部和工会组织的民营企业。长期以来,王龙飞用心用力创造条件,除了开辟党员活动阵地、支持企业民主管理、推进职代会制度、建立职工之家,还组织开展职工大讲堂、文化体育竞赛、职工技能比武、小创造小发明等活动。这不仅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也增强了职工的业务素质及企业的凝聚力。

  王龙飞不仅亲手打造了一支精干奋发的队伍,更是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孩子,全身心投入到企业的管理中。当别人还未上班,他早早来到公司,在生产现场查看生产进度、检查安全情况、落实环保要求;等大家下班回家了,即使还在出差回来的路上,他也不忘到公司厂区走一圈、看一下。

  在他的带领下,企业近3年业绩以不少于30%的增速快速成长,先后创建太平厂区、场口厂区,月产量从原来的1000吨增加到现在的1500吨,职工人均工资从原来的4500元增加到现在的5500元,产值从原来的几千万元增长到现在的2亿多元。企业生产的各类电力管、通信管、市政管不断输送到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铁集团等企业。随着规模不断扩大,企业一举跨入到大型民营企业的行列。

  作为一名企业家,王龙飞领导并建立了公司高新技术研发中心,2014年被评为杭州市级研发中心,2017年被评为省级研发中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32项。在他的主持下,公司近3年成功研发了19项新产品,同时还参与电力电缆用玻璃钢复合保护管产品行业标准的修订。

  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王龙飞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产业报国”理想的同时,不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企业所在辖区鹿山街道慈善分会成立时,捐赠100万元(留本冠名)慈善基金,并对辖区的老年活动中心、中小学、结对帮扶村每年进行捐款。此外,王龙飞积极参加地产领袖年会——公益之夜,参与沙漠治理,捐赠1万棵树苗。

  【劳模心声】

  我没有别的爱好,就知道尽心尽责办企业,“劳模”称号是对我努力的认可。我将一如既往地把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国家纳更多的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教育
企业牵手乡村精准“消薄”
富阳工程建设事业的排头兵
最严水域审批5月1日起实施
在欧洲招商、宣传推广更方便了
“学习强国”天天见
做好企业同时不忘回报社会
来嘉镐:用科技打造“智慧城镇”
富阳日报要闻03做好企业同时不忘回报社会 2019-04-1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