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3: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海刚:
富阳工程建设事业的排头兵
【劳模名片】 周海刚,1980年出生,现为杭州富阳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从2010年7月开始从事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多年来,周海刚始终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无私奉献。曾在2015年获杭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先进个人,荣获2016年杭州市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他所在团队荣获2016年度“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
  记者 许媛娇

  【劳模故事】

  他是女儿口中的“假爸爸”,因为他没时间参加家长会、没时间陪女儿过周末,更没时间带女儿外出旅游,因为他的时间都花在了工地上;他是妻子眼里的“灰先生”,干干净净出门,“灰头土脸”回家;他是同事大脑里的“定海神针”,一旦遇到棘手难题,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他是领导心中的“得力干将”,每一项重点工程都能看到他奔波的身影。他就是杭州富阳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周海刚。

  2010年7月,周海刚迎来了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转折,他从一名市政园林设计所的工程师,转变成为了杭州富阳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管理部的主任。在自身扎实的工程专业知识助力下,周海刚形成了“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善于沟通”的独特工作风格。

  “创新”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工程建设应与全区发展形势相结合,“高品质城市建设”作为富阳下一阶段的主攻方向,要求城市建设者工作状态要从“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转到“精雕细琢、步步为营”上来。

  2017年周海刚负责主持的东洲新城隧道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破碎带多、流砂段长、出水量大”三个大难题。他带领团队分析原因,不断总结反思寻找问题突破口,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年4月,《东洲新城隧道主要施工问题及对策分析》一文在《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杂志上刊发,为我国隧道工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与此同时,他管建的公望隧道“高水压断裂破碎带大跨隧道微扰施工安全控制技术”获得专利,为富阳隧道工程提供了新的样本。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周海刚看来,他的10位“战友”是他最坚实的后盾。每一项工程的完美完成都离不开“战友”的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周海刚是团队的先锋,他任劳任怨,饱满的工作激情常常感染和激励团队的“战友”。工程施工,工作压力大、作业时间长,大家经常会有焦虑的工作情绪。这时,周海刚就会充当“知心大哥”,和团队“战友们”一起聊聊天,谈谈自己的想法与心声,促进彼此间的理解与信任。周海刚还会和“战友们”一起商量制定职业生涯规划,让每一位同事都拥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正是由于周海刚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他成功打造了一支和谐进取、技术过硬、廉洁奉公的建设团队。

  【劳模心声】

  能够获得“劳模”称号,是件幸运的事,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我的鼓励和期待。接下来,我将继续发扬有责任、肯担当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应有的贡献,为富阳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教育
企业牵手乡村精准“消薄”
富阳工程建设事业的排头兵
最严水域审批5月1日起实施
在欧洲招商、宣传推广更方便了
“学习强国”天天见
做好企业同时不忘回报社会
来嘉镐:用科技打造“智慧城镇”
富阳日报要闻03富阳工程建设事业的排头兵 2019-04-1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