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常安镇党委书记 裘云鹏
~~~常安镇党委书记 裘云鹏
~~~常安镇党委书记 裘云鹏
~~~常安镇党委书记 裘云鹏
~~~常安镇党委书记 裘云鹏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巡察利剑高悬 力促作风转变
常安镇党委书记 裘云鹏
常安镇党委书记裘云鹏(右)与镇干部现场讨论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事宜
  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2018年7月至9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常安镇进行了巡察,之后对我镇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这也是我第二次经历巡察工作,整个过程下来,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这一重点,体现了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的本质,体现了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用。

  在集中巡察的这段时间里,给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巡察工作的严肃性。一开始,部分党员干部没有意识到巡察工作会如此严肃,在巡察组谈话后,都纷纷表示“巡察组谈话太严肃了,太深入细致了”,正是巡察工作的严肃性,让大家平时不想说的、不愿说的都如实向巡察组袒露。巡察组一个多月的集中谈话、走访、查阅资料等,让我感受到巡察工作的覆盖面之广、程度之深入、成果之显著超出了想象。最终形成的巡察报告反馈的24个问题,大到意识形态问题、小到食堂管理问题,可谓针针见血、拳拳到肉,每一个问题都是客观公正的,令我们心服口服、无法反驳。做事最怕“认真”二字,巡察组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保障了此次“政治体检”的质量和成效。

  巡察工作为我们点明了症结所在,开出了思路“药方”,对常安镇的工作开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巡察反馈后,我们快速行动,多次专题研究,举一反三,以“一竿子到底”的精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完善建立《常安镇党委议事规则(试行)》等41个长效机制。集中开展“大走访、大督查、大培训”活动,镇党委全面统筹部署,核心作用发挥有力,镇村两级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得到有效提升,效果明显。通过督查整改,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得到有效提升;走村入企访民情,全面摸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很多久拖未结的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通过党建和业务教育培训,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成效明显,党员干部党性意识、项目管理程序化和规范化意识不断加强,业务知识显著提升……

  此次巡察工作基本告一段落,但巡察整改方向和力度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我们将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督查落实,全面推进“清廉常安”建设。同时,借巡察整改之势,趁热打铁,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锤炼“醉美常安”施工铁军,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整合常安各级资源,克难攻坚重点项目,严格按照“三高”发展要求,努力打造“古朴常驻·乐业安居”的杏梅小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教育
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环保教育的窗口
缙云县党政代表团来富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反邪教广场舞大赛开始报名 最高奖金10000元
巡察利剑高悬 力促作风转变
富阳日报要闻02巡察利剑高悬 力促作风转变 2019-04-1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