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党政代表团 赴贵州锦屏开展对口帮扶
  本报讯(记者 蒋立红)4月10日至12日,区委书记朱党其带领富阳区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锦屏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富阳区·锦屏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锦屏县委书记毛有智,锦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波等党政班子领导参加。

  锦屏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总人口23万,其中少数民族占87.64%,是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截至2018年,全县有贫困村112个,占比59.89%,其中深度贫困村76个,占比40.64%,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992户、78312人,贫困发生率为38.48%。

  2013年以来,富阳区累计为锦屏县提供帮扶资金4711.668万元,实施项目63个,涵盖教育、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卫生、水利、招商、培训等方面。2017年11月,富阳启动对锦屏县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围绕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六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帮扶锦屏发展。2018年以来,通过加大交流互访、人才交流,实施助力产业发展、培训就业、锦货入富、返乡创业、旅游扶贫、减贫摘帽等举措,直接帮助锦屏县937户4101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毛有智对富阳6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富阳对口帮扶锦屏,是锦屏之幸,是全县人民之福,是难得的历史机遇。自2013年富阳帮扶锦屏以来,真帮实扶,真金白银,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让人备感温暖。锦屏人民将“吃水不忘挖井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浓厚的文化底蕴、便利的交通优势,围绕“五大产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打造康养之城、运动之城和木商文化名城,实现全域发展。

  “时隔一年再到锦屏,县城整洁有序、温馨文明,靓丽风采让人耳目一新。”联席会议上,朱党其畅谈此次考察锦屏的感受。他说,锦屏县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得益于锦屏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布局,得益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锦屏县围绕脱贫攻坚,积极破解贫困人口教育、就业难题,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做法令人钦佩。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中,干部精神状态高昂、思路清晰、措施务实、作风踏实,值得富阳借鉴。

  朱党其说,近年来随着对口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两地合作更加紧密,齐心协力打好扶贫攻坚战,两地政府和社会层面合作交流基础愈发牢固,友谊更加深厚。接下来,希望两地合作更深入、联系更紧密、来往更频繁。要充分发挥两地优势,进一步增强政府和社会层面的交流合作,加大人才交流、技术交流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全力助推锦屏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衷心祝愿锦屏县人民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早日脱贫致富,也真诚欢迎锦屏县领导到富阳调研指导工作,共叙两地情谊。

  会上,富阳区向锦屏县捐赠对口帮扶基金。在锦屏期间,朱党其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实地踏看三江镇滨江路0408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对口帮扶项目锦屏县示范幼儿园,考察了锦屏县大数据中心,并前往潘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配套幼儿园和扶贫车间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教育
富阳党政代表团 赴贵州锦屏开展对口帮扶
富阳向国内外企业 发出创新创业邀请
杭富地铁富春站主体封顶
富阳日报头版01富阳党政代表团 赴贵州锦屏开展对口帮扶 2019-04-1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