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因连续降雨,五丰岛渡口被大水淹没~~~
因连续降雨,五丰岛渡口被大水淹没~~~
因连续降雨,五丰岛渡口被大水淹没~~~
因连续降雨,五丰岛渡口被大水淹没~~~
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连续降雨,五丰岛渡口被大水淹没
渔山海事紧急出艇救助村民
  本报讯(记者 朱啸尘 通讯员 李海宽 王华飞)近期,受连续降雨影响,富春江水位持续上涨。2月21日10时15分,富春江大坝泄洪流量为5200立方米/秒,富春江水位达8.7米,富阳辖区五丰渡埠被大水淹没,渡船无法正常开航,给岛上村民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2月22日,富阳地方海事处渔山海事所值班室多次接到五丰村委会的求助电话,有村民生病需要到医院就医。接到电话后,渔山海事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艇前往五丰岛进行救助,并通知陪同家属尽快准备好要携带的衣服等物品,在五丰渡口等候。海巡艇快速赶至五丰渡口,确保能够及时接到病人前往医院。

  在救助的村民当中,有一位87岁高龄的老人黄相校,他当天要到杭州的医院做血透,但渡埠被洪水淹没,进出岛的唯一交通渡船已无法正常开航,其家属非常着急,无奈向村委会求助。渔山所接到村委求助电话后,立即出动海巡艇前往救助,当到达五丰渡口,执法人员发现渡口已经完全被大水淹没了,就连海巡艇也无法靠泊。执法人员当机立断,将海巡艇就近停靠到一处地势较高的坡岸边,把行动不便的老人接上海巡艇,送至附近的原渔山海事所码头,并及时联系车辆赶到指定位置,老人及其家人成功上岸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据了解,五丰岛位于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汇合之处,需轮渡上岛,岛四面环水,但是发洪水却是每年的常态现象,岛上的村民时常受洪水封渡的困扰。富阳地方海事处相关负责人称,每当洪水来临之际,渔山所全体工作人员总是挺身而出,勇于作为,他们加班加点检查辖区内渡口、码头、锚泊区安全情况,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时政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资讯
   第06版:城事
   第07版:天下
   第08版:广告
13分钟!微信群找到了她
医院肛肠科“一床难求”
渔山海事紧急出艇救助村民
小区保洁员捡到钱包 归还失主后婉拒酬金
富阳日报城事06渔山海事紧急出艇救助村民 2019-02-25 2 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