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6: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讯
  区教育局 举行中小学生“红船领航” 演讲比赛

  本报讯(通讯员 何一宁)10月30日,富阳区中小学生“红船领航”演讲比赛在东吴小学举行。本次演讲比赛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全区中小学共38名选手参加。

  当日上午,小选手们在认真阅读《红船领航》的基础上,结合时代精神,声情并茂、掷地有声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怀和志向,为在场的评委和同学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永兴小学余晓宁、银湖实验小学赵奕萱、富春七小陈伊诺、富春四小高天瑜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富春中学楼语歌、杭州银湖实验中学赵小强、永兴中学李政阳、场口镇中柴宇泽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杭科院

  将新西兰引进课程带进幼儿园

  本报讯(通讯员 戴雯)近日,杭科院教育学院中新合作1704班同学到富春一幼进行幼儿园科学领域活动设计与指导课程实践,与幼儿进行互动。

  科学领域教法课是杭科院从新西兰理工学院的引进课程,全程由新西兰学前教育外教Vivienne 采用新西兰教学模式全英文授课。本次的实践中,同学们利用自己制作的科学领域的玩教具与幼儿互动,在互动过程中体验科学,并鼓励幼儿自主探索的教育理念。

  “这次实践让我真正走进了中国的幼儿园,了解了中国的学前教育,真的太棒了!”Vivienne说,活动中,她仔细观察杭科院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同学们能关注幼儿的发展,很好地鼓励了孩子们。同时,Vivienne 也与小朋友们进行亲切互动,并参观了富春一幼的教室、户外区角等环境创设,对幼儿园以幼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科学”特色以及丰富的环境创设,给予高度赞扬。

  新登镇中

  开展结对学校第二次支教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范振文)10月26日,新登镇中到缙云县大洋学校开展第二轮结对学校支教活动。本次活动是继上次骨干教研组长支教后的又一层面支教活动。

  活动中,新登镇中校长金勇臣作《年轻的成长——默默浇灌,静待花开》的专题讲座。他激励年轻教师要找准自身的工作定位、发展定位、人生定位,坚持自我追求,坚持教育本源,坚持自身踏实肯干,沉下心来,耐住寂寞,扛住压力,看淡名利做好教育教学奉献。

  随后,该校史海良老师结合生活实际案例,执教了《体育运动中的安全防范》示范课。当天下午,新登镇中向大洋学校捐赠了三百册图书。两校中层及以上干部还进行了管理、教学等层面的话题交流。

  富春五幼

  开展为贵州山区孩子捐赠书籍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潘晓燕)近日,富春五幼肖邦园区举行了为贵州山区孩子捐赠书籍活动。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是该园大一班的一位家长,当时她正在贵州参加扶贫工作,看到那里幼儿园的孩子们没有书可看,就在班级的微信群里发起了这次活动。该园孩子积极响应,捐赠了各式各样的童话绘本,还有水彩笔、蜡笔等文具。最终,一箱爱心满满的包裹随着快递车行驶过贵州锦屏县蜿蜒曲折的山路,送到了敦寨镇龙池幼儿园小朋友的手里。

  富春二幼

  承办市幼儿园系列研修展评月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俞海滨)11月1日,杭州市幼儿园“夯实课程实施、支持深度学习”系列研修展评月富阳分会场活动在富春二幼郦城分园报告厅举行。

  活动分别从两个团队教研和两个观点报告展开。

  首先,富春一幼团队分享了《融合共生:儿童视野下主题审议的新思考》,解析了“大玩家”主题实施过程及主题审议。接着富春五幼孙群燕老师执教《城市地下的洞洞》教学活动。活动后,富春五幼副园长陈琳对《城市地下的洞洞》教学活动的设计研磨作了分享,并提出“起承转合促儿童深度学习”的策略支持。

  之后,富春三幼孙蔷老师从“一间倒塌的空房子”引发,对三次“空房子重建”行动进行解读和分析。里山镇幼施燕飞老师,解读了儿童绳索游戏“我好怕呀”到“我成功了”谈话核心经验的学习与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城事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专题
   第10版:资讯
   第11版:达夫弄·悦览室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金融
   第15版:乐学少年
   第16版:教育
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在富阳开题
简讯
富春四幼:给我一颗种子 还你一棵小树
富阳日报教育16简讯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