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5: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庆祝全国第十九个记者节~~~
庆祝全国第十九个记者节~~~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全国第十九个记者节
讲述我的小记者故事
  玉米姐姐 文

  用童真的眼睛发现生活的变化,用稚嫩的笔触记录身边的大小事,传播真实,传递正能量。今天是全国第19个记者节,本报小记者们为自己发声,为自己代言,表达节日的祝福,讲述成为小记者后的精彩故事。

  三年前,我“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富阳日报小记者团。最初的我,遇到采访事件,心里甭提有多紧张。早已想好的采访提纲,也会被紧张的我抛之脑后,说话也结结巴巴的。经过一次次的历练,在老师们的指导和鼓励下,我不再怯场,变成一个能说会道、能采能写的优秀小记者。感谢小记者团队的老师们,让我在成长路上遇见最美的自己!祝大家节日快乐!

  富春七小 小记者 王禹铖

  在小记者团,我可是一个著名的“小哭包”。这哭,可给燕子姐姐、奶茶姐姐、熊猫哥哥他们添了不少麻烦:去乌镇,去舟山,去横店……人家是笑声朗朗,而我,总是因为想家而哭声戚戚。带队老师和小伙伴们的安慰和鼓励,“小哭包”一直记在心间,如一抹冬日里的暖阳,永远温暖我,激励我,让我在困难面前重拾勇气!一次次的泪,见证了我和小记者团的故事,也见证了我一次次的蜕变,让我成为一名勇敢的小记者!

  富春二小 小记者 刘恺萱

  有一个团队,他拥有可以改变人的力量,具有神奇的魔力,那就是富阳日报小记者团,一个伴我童年成长的地方。还记得第一次领略到作品被刊发的喜悦,第一次体会到采访的乐趣,第一次和小伙伴们一起竞赛相互鼓励,一次次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激励我成长。小记者,不仅让人变得自信大方,文明有礼,更能不断磨砺自己,挖掘潜能。在第19个记者节来临之际,祝福大小记者们,节日快乐!   

  永兴中学 小记者 汪芮

  今天,妈妈神秘兮兮地问我:“陶也,你知道11月8日是什么日子吗?”我摇摇头。

  妈妈告诉我是记者节!作为小记者的我激动地跳了起来,但因为是周四,要上晚自习,所以无法和妈妈一起庆祝。我不免有点失落。

  走着走着,看到路边有位爷爷在现场制作冻米糕。妈妈突发奇想:“要不你这个小记者就去采访下冻米糕是怎么做的吧?”我通过采访知道了制作冻米糕的方法,我还了解到冷热两种糕的区别。最后妈妈还买了两袋回家。

  就这样,我的第一份记者节的礼物就是冻米糕,哈哈!            永兴小学 小记者  陶也

  我家附近,有一个公告栏。每天,公告栏里都会有当天的《富阳日报》。有一天,我的好朋友项妍曦的作文登上报纸,我心想:如果这是我的文章,该有多好啊!

  在老师和妈妈的鼓励下,我报名参加了富阳日报小记者的招募考试,并顺利通过笔试、面试,成为一名真正的小记者。更让我骄傲的是,暑假,我的一篇关于夏令营的文章登上了《富阳日报》!梦想成真的一刻,我激动万分,跑到那个公告栏前停留了半天。

  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更优秀,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小记者。

  富春四小 小记者 王哲

  自从当上小记者,我胆子变大了,因为作为小记者,必须擅于与人交流,还会经历各种场面。记得有一次,小记者开学季采访活动。看见那么多新生和老师们,我没有怯场,主动上前和他们“交谈”。我还采访了校长,顺利出色地完成了这次开学采访任务。

  自从当上小记者,我学到了许许多多从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让我的写作水平不断得到提高,还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到受用终身的东西。

  富春五小 小记者 鲍宣铮

  幼时,我喜欢拿着手电筒装模作样、煞有其事的去采访家人。现在,我喜欢通过文字感受记者们奔波于各地采访得来的思考与智慧。在这个金秋时节,我有幸成为一名富阳日报小记者,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用童真的眼睛去发现平凡生活中的点滴美好,用稚嫩的语言去记录荏苒光阴中的分秒记忆! 

  东吴小学 小记者 余晨曦

  自从加入富阳日报小记者团,我不仅快乐地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而且还收获了独立观察、交流分析和写作能力,更让我明白了“学海无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在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中,我不但收获了知识和阅历,还认识了很多的老师和小伙伴,让我迅速成长。

  我深深地喜爱着小记者团这个大家庭,让我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多是带给了我成长的快乐。作为一名小记者,我成长,我收获,我快乐!

  富春八小 小记者 张喆煜

  四年的小记者生涯,送给我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正式参加笔试和面试,我学会了什么是勇气;第一次在《富阳日报》上刊登我的文章,我学会了什么是成就感;第一次参加小干部竞选,我学会了什么是自信;第一次参加小记者夏令营,我学会了什么是合作!即将小学毕业,我会带着满满的“第一次”,踏入全新的中学生活。感谢“小记者”,让我受益匪浅! 

  实验小学鹳山校区 小记者 刘安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城事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专题
   第10版:资讯
   第11版:达夫弄·悦览室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金融
   第15版:乐学少年
   第16版:教育
讲述我的小记者故事
小记者之歌
富阳日报乐学少年15讲述我的小记者故事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