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5: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他们是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成员陈锋和王金雪
~~~他们是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成员陈锋和王金雪
~~~他们是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成员陈锋和王金雪
~~~他们是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成员陈锋和王金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老师的救命恩人找到了
他们是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成员陈锋和王金雪
事发现场,王金雪救助周望月
陈锋
本报昨日报道版面
  见习记者 倪慈丹

  昨日,本报《帮办100》栏目报道了退休教师周望月寻找救命恩人一事。两年前,他骑电瓶车撞到了公路护栏上,摔倒在地,幸亏几位好心人施以援手,他才得以获救。

  报道刊登后,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两年前帮助周望月的两位好心人找到了。他们是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成员陈锋和王金雪。

  给本报提供这则重要寻人线索的是热心市民段岚。她说,看到昨天本报报道后,她想起富阳电视台《微新闻》栏目曾报道过一起好人好事:2016年8月3日下午,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成员陈锋和王金雪在鹿山街道江滨村黄沙头自然村路段,救助了一位骑电瓶车摔倒在地的伤者。

  记者与周老师确认新闻照片后,周望月表示,当时获救的伤者正是他本人。因为记忆的偏差,当时向周老师伸出援手的热心人其实不是4个,只有陈锋和王金雪两人。

  找到救命恩人,周老师十分激动,他说:“我因为腿脚不太利索,不能走出去,想过段时间好好准备一下,请他们来家里坐坐,吃个饭,当面感谢他们。”

  记者也联系了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成员陈锋和王金雪,他们都表示如果不是之前的照片被重新翻出来,自己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了。

  王金雪说:“举手之劳而已,不需要特别感谢,要感谢的话只要感谢狼群救援队就可以了。”

  陈锋还记得当时的一些情况。原来,事发当天,他们将救援队的训练器材运回富阳,刚好在黄沙头碰到了遭遇交通事故的周老师,就赶紧下车把他平稳转移到了路边安全地带,并联系了120救护车。对于周老师的感谢,他说:“也不是太大的事,我们双方商量一个时间,去周老师家里看望一下就行了,别的吃饭什么的就不必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达夫弄·文艺圈
   第08版:广告
让非卫生技术人员 拔输液针头是不允许的
周老师的救命恩人找到了
冒充政府工作人员 专挑退伍军人行骗
是谁粗心把1600元钱转错了
富阳日报城事05周老师的救命恩人找到了 2018-10-11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