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8: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外卖迟到给了差评 她被送餐员电话威胁
  本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何元平)外卖没能按时到,按照外卖点餐平台的规定,是可以给外卖送餐员差评的。不过,市民林女士(化名),最近因为一个差评被外卖员电话威胁了,双方因此还进了派出所调解室。

  送餐员收到差评后,电话威胁顾客

  林女士今年30岁,平时午饭都在单位食堂解决,不过食堂饭吃多了难免腻歪,就在前两天,她中午叫了份外卖。可是11点多点的餐,到了12点多还没送到,林女士又饿又气,等外卖小哥让她去拿餐时,她拒绝收货,并在外卖平台上给了送餐员差评。

  由于送餐员言语上并不礼貌,林女士还打了美团外卖的投诉电话,投诉送餐员态度有问题。

  不过,让林女士没想到的是,在给出差评和投诉之后,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大半天白干了,表示不会放过林女士。对方甚至还说,已经知道了林女士家的住址,让她以后小心点。

  林女士想想就害怕,一面再次给外卖平台打投诉电话,把送餐员的威胁言语告知了平台客服,另一方面,林女士还报了警。

  林女士和送餐员来到派出所调解

  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将林女士和送餐员小董(化名)双双叫到了派出所。小董进派出所后,一脸委屈:“不就迟到了那么一会吗?害我被罚100元。我就打个电话出出气,又不会真做什么,她竟然让公司开除我!”

  小董是个“90后”,送外卖没多久,他说自己好不容易加入这个外卖公司,买衣服、头盔、送餐盒等装备花了800多元,都没赚到多少钱,这次因为两次投诉,不光总共被罚500元,还被公司开除了,现在又得重新找工作了。

  有着10多年调解经验的老协警胡庆良出面为两人做调解工作,他先教育了小董,让其意识到威胁言语的错误。小董最终也后悔不已:“就不该为了出气说那些话的。”之后,他让两人签了《人民调解书》,小董表示,不会为了被开除的事找林女士麻烦了。

  迟到前可以事先给顾客打电话解释

  小董和林女士的纠纷最终通过调解解决了,小董也因为不当言论受到了相应处罚。不过作为调解员的胡师傅还是为小董惋惜:“太年轻气盛了,遇事也不知道用对的方式解决,逞口舌之快,最后受罪的还不是自己。”

  胡师傅说,这两年,外卖员和客户之间的矛盾纠纷闹到派出所的还真不少,他就曾调解过好几起,大多因为送餐慢了,客户给了差评引起。

  其实,外卖送餐员会因为各种因素导致送餐慢了,有可能是餐厅生意太好需要等待,有可能是餐厅来了新手动作太慢,也有可能是路上下雨电瓶车开不快,甚至可能是送餐员不熟悉路况。

  胡师傅说,他还调解过好几起送餐员和餐厅之间的打架纠纷。由于送餐员怕迟到被差评,不停催促厨房加快速度,厨师忍无可忍,双方从口角最终演化成打架。

  胡师傅认为,其实,送餐慢了有时候不见得就是送餐员的责任,平台方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送餐员进行处罚。而作为送餐员自身,有时候眼看要迟到了,可以先打个电话和客户解释下,相信只要是合理情况,大多客户都能理解,也不至于给差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资讯
   第06版:达夫弄·城市面孔
   第07版:达夫弄·城市面孔
   第08版:城事
   第09版:城事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乐学少年
因外卖迟到给了差评 她被送餐员电话威胁
围墙倒塌伤人引发纠纷
秋丰小学门口的低洼处 一下雨就积水十几厘米
富阳日报城事 08因外卖迟到给了差评 她被送餐员电话威胁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