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7: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梅汛期离我们不远了
~~~梅汛期离我们不远了
~~~梅汛期离我们不远了
~~~梅汛期离我们不远了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至临近 杨梅已红
梅汛期离我们不远了
又到一年杨梅季(天气拍客 罗晓钧 摄)
  本报讯(记者 胡红吉)谚语说“夏至杨梅满山红”,一年一度的杨梅季已经拉开帷幕。6月21日(下周四)将迎来夏至节气,梅汛、高温将成为接下来富阳天气的“主角”。

  过去两天,尽管有云层遮蔽,阳光不算很灿烂,但富阳白天的气温明显升高,很多小伙伴都不淡定了:继今年5月中旬出现异常偏早的“高温连续剧”之后,是不是又要再来一轮高温?

  按照区气象台的预测,今天最高气温会止步于33—34℃,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需要提醒的是,午间阳光紫外线较强,防晒防暑不可松懈,注意多喝水。同时,农户们要利用好本周的连晴天气,及时采摘桑椹、杨梅、蓝莓等时令水果,提高经济收益。

  明天开始一直到周末,受西南季风“上岸”的影响,富阳云量进一步增多,可能偶尔还会飘点零星小雨,最高气温也将回落到28—30℃,体感会凉快一些。

  西南季风的变化,其实是梅汛期来临的前兆,“@中国气象爱好者”对此做了专门分析。昨天,随着今年第5号台风“马力斯”的明显减弱,西南季风调转方向,全面“对准”我国,2018年真正的主汛期即将到来。

  具体来看,今天开始,在副热带高压的配合下,西南季风将花费10天时间,分三步北上,华南“龙舟水”、台湾梅雨、江南梅雨、长江梅雨可能依次上演。其中,6月16日至18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西南季风将越过南岭至武夷山一带来到江南,雨带北抬到湖南—江西—浙江—闽北一线,我们江南地区可能就此进入梅雨期。

  副热带高压和北方冷空气的缺席,造成了富阳本周的好天气,同时也导致了今年梅雨的迟到现象。不过,下周副热带高压会逐渐增强,同时北方冷空气也趁机南下,富阳会进入一个阴雨天气较多的时段。

  说起来很有趣。很多朋友都向记者打听梅雨的事情,既奇怪它为什么还不来,也害怕到时真来了,又受不了那种一年一次的潮湿闷热。所以,别多想,享受现在的好天气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专题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春江两岸
富阳查获“重量级”超限车
活动早知道
妇科手术实现“无疤”
夏至临近 杨梅已红
富阳日报资讯07夏至临近 杨梅已红 2018-06-13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