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7: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妇保院成功实施单孔腹腔镜手术
~~~区妇保院成功实施单孔腹腔镜手术
~~~区妇保院成功实施单孔腹腔镜手术
~~~区妇保院成功实施单孔腹腔镜手术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妇科手术实现“无疤”
区妇保院成功实施单孔腹腔镜手术
  本报讯(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詹超群)近日,年近40岁的雷女士因月经超过15天没来,到区妇保院妇科就诊。经超声科检查,居然是“异位妊娠”,也就是俗称的“宫外孕”。当天,雷女士被急诊收入医院,大妇科主任、主任医师方淑英与妇科二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晖,共同为雷女士实施了首例单孔腹腔镜手术。

  按照医院以往的“异位妊娠”手术经验,类似的腹腔镜手术需要在肚子上打3个孔。考虑到雷女士还年轻,为避免对她以后的生活造成太大影响,方淑英和张晖商量后决定,为雷女士实施单孔腹腔镜下输卵管切除术。这对操作技术与仪器设备的要求更高。

  单孔腹腔镜的优势在哪里?方淑英介绍,传统的开刀手术和多孔腹腔镜手术,是目前妇科的主要治疗手段。前者不仅存在手术危险性大、创伤大及后期恢复时长等缺点,而且长长的手术疤痕,常给患者带来终身的痛苦回忆。后者尽管已经是对传统开刀手术的发展,但是也存在恢复期较长、术后仍留有数个小瘢痕等不足。

  而单孔腹腔镜,是将原来在腹部的多孔,都集中到脐部一个切口,所有的操作器械和摄像系统都在此切口进入。肚脐是一个天然瘢痕,手术过后,脐部的手术瘢痕因脐部天然瘢痕的存在,完全可以被忽略。

  相比较来说,单孔腹腔镜是在保证安全、达到相同疗效的前提下,更加微创的一种手术。它一般用于盆腔炎性包块、粘连分解、输卵管切除术、卵巢良性肿瘤手术治疗、子宫肌瘤或子宫肌腺病手术治疗等。

  结果证明,雷女士的单孔腹腔镜手术效果很好。方淑英和张晖都认为,单孔腹腔镜手术的成功实施,让女性的无疤痕手术不再是梦。这也意味着区妇保院妇科腔镜微创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今后区妇保院妇科将在微创单孔手术过程中继续探索,逐步在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全子宫切除等方面应用此项技术,打破常规、挑战传统,用新技术、新方法为全区妇女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专题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春江两岸
富阳查获“重量级”超限车
活动早知道
妇科手术实现“无疤”
夏至临近 杨梅已红
富阳日报资讯07妇科手术实现“无疤” 2018-06-13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