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晓梅纪念馆参与共建雨花英烈史料数据中心
  本报讯(记者 徐时松)4月2日,雨花英烈纪念地联席会议在南京市召开,富阳孙晓梅纪念馆等全国22家雨花英烈纪念地结成联盟,提出共建“雨花英烈史料数据中心”,讲好红色故事,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雨花英烈精神。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22家雨花英烈纪念地将共同开展史料征集,共建史料数据中心,共享史料成果。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现有史料为基础,补充各纪念地现有史料内容,丰富数据库。同时开放网上查询通道,供各成员单位查询下载。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负责人说,雨花英烈来自全国多地,在烈士的家乡以及他们曾经求学、工作过的地方,都留下了成长的足迹。在不少雨花英烈的出生地,恢复和保护了烈士故居,建有烈士事迹陈列室或纪念馆;一些城市的革命纪念场馆,也对在本地战斗过的烈士事迹进行陈列宣传;一些烈士曾经就读的学校,也在校史馆记录、保存、展示了烈士们的成长历程。 

  另据了解,今年1月5日,“雨花英烈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暨全国文艺工作者“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采风规划”研讨会在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会议期间,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向烈士纪念地发起建立“全国雨花英烈纪念地联席会议制度”的倡议,富阳孙晓梅纪念馆等14家雨花英烈纪念地参与倡议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清明节特别报道
   第04版:清明节特别报道
   第05版:春江两岸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城事
   第09版:城事
   第10版:资讯
   第11版:达夫弄·文艺圈
   第12版:富阳金融
打赢道路环境整治硬仗
一则求租消息温暖“朋友圈” 七旬老人发长短信支持搬迁
做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工作
市民代表直观感受“24小时不间断施工”
富阳开展宪法修正案主题宣传活动
孙晓梅纪念馆参与共建雨花英烈史料数据中心
富阳供电公司: 党员服务队送上“移动箱变” 助力春茶丰收
富阳日报要闻02孙晓梅纪念馆参与共建雨花英烈史料数据中心 2018-04-04 2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