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9: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大半夜里~~~民警组成“护马队”送它回家
大半夜里~~~民警组成“护马队”送它回家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半夜里
320国道上有匹“宝马”
民警组成“护马队”送它回家
民警和走失的马
  本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张华)3月12日,城西派出所的院子里出现了一匹马,路过的市民都好奇地探出脑袋往里看,难道还有“警马”不成?

  实际上,这是一位市民养的马,脱缰撒欢跑到了大马路上。为了“护送”它, 13名民警、学警和协辅警凌晨还在大马路上和它打“游击战”。

  3月12日凌晨11时许,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320国道往大青方向发现有一匹马在奔跑。

  接到报警后,城西派出所民警何健波、学警章琦和辅警夏金财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可是到达报警地点后,民警在附近寻找多时都没有发现马的踪影。正当民警准备上车到远一点的地方寻找时,再次接到群众报警,在宝龙城市广场附近加油站发现了这匹马。

  原来,马儿和警察玩起了“游击战”。民警赶到加油站后,还是没有看到马。直到在附近搜索了好一会儿,终于发现了这匹脱缰撒欢的大棕马。

  当时,马儿一看到汽车大灯就跑。民警推测,马可能是受惊了。但让这匹马在城区转悠很危险,民警决定必须马上将它安置到安全的地方。

  正当大家一起商量如何才能把马儿“护送”回去时,辅警夏金财表示:“要不,让我试试吧,我以前和马打过交道。”

  别说,夏金财还真有一手,马儿在夏金财手里变得温顺了好多。

  随后,大家商量将马儿先带到派出所里安置,然后再找马主人。何健波向所里汇报情况后,所里又安排了几名警力过来增援。

  虽然是半夜,可是路上的车辆还是有很多,怎样才能安全地将这匹马“护送”回派出所呢?临时“护马队”成立了。由夏金财牵马,再安排4名警力在前面开道,马后方则由两名警力看护,防止马脱缰。

  在红绿灯路口,虽然显示是绿灯,但不少车主都主动停车,关掉大灯,等待“护马队”顺利通行后,再打开大灯行驶。

  40分钟后,在13名民警、学警和协辅警共同努力下,这匹大棕马安全“抵达”城西派出所。这时,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夏金财的后背早已湿透,因为马一旦脱缰,最危险的就是牵绳的他。

  3月12日中午11时,马主人张先生得知自己丢失的马被民警找到后,急匆匆赶到了城西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匹淘气的大棕马终于被装到了小货车上,由主人带回了家。

  张先生家住三桥村,和别人养牛养羊不同,他养马。据了解,张先生养这匹丢失的大棕马已经好些年了,马儿为家里出了不少力。平时,张先生将马儿养在大青山里,一般隔天就会去照料一下。

  这两天,每当对邻里谈起这匹马,张先生都不由得伸出大拇指说:“多亏了城西派出所的警察。要不,这匹马不知道会闯出多大的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资讯
   第08版:城事
   第09版:城事
   第10版:达夫弄·悦览室
   第11版:关注全国两会
   第12版:教育
320国道上有匹“宝马”
夫妻间借钱=左手交右手?
富阳日报城事09320国道上有匹“宝马” 2018-03-14 2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