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拥抱新时代 共圆富阳梦
制图 俞高峰
  记者 徐时松 方梁 何芳芳 李宇雯 徐丽亚 邵晓鹏 方宗晓 张柳静 周晓露 仲芷菡 王小奇 王杰 

  实习生 蒋一帆 通讯员 洪丽娜 喻立英 吴颖珺 项丽婷 朱俊杰

  编者按: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我们选取了10个行业的人物,讲述他们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梦想。其中,有村干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有电力工人、环卫工人,还有志愿者、公路人、教师、医生、交警、企业员工,他们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或在普通的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脚踏实地、怀抱理想,用双手为富阳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新时代精神的指引下,富阳在杭州大都市中一定会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变成现实。

  商洁(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

  尽己所能,让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办理不动产证书28312件、不动产证明35164件、注销登记12604件;群众满意度从8.5分提升至9.5分,收到锦旗13面;涉及个人类55项业务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范围,二手房办证效率在全省100个县市中位居第一……这是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2017年的成绩单,很亮眼,也很醒目。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个人“5+2”“白+黑”的付出。这个人就是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商洁。

  一头清爽利落的短发,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圆框眼镜,乌黑眸子中透出灵动睿智之光。作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商洁少有坐在办公室的时候,要不就在各个办件窗口指导,要不就在大厅中央和办事群众交流,要不就在后台审核办公室与工作人员探讨疑难问题……

  她说,不动产登记事关每一位市民,每天的办件量居高不下,很多时候窗口工作人员连喝口水、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这个时候,我理应跟他们一样,坚守一线,尽自己所能让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商洁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窗口工作人员说,商主任不仅每天来得最早、回得最晚,而且总是化身“知心姐姐”,从容化解窗口面临的各类危机。

  工作人员受委屈了,她感同身受,时时安慰,处处开导;窗口起纠纷了,她挺身而出,有理有据,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办事效率有待提高,她想方设法,专门增设抵押注销窗口、批量件窗口、个人受理窗口,增加受理人员;市民办事不顺畅了,她积极向上级汇报,免费为老百姓提供宗地图,为办事群众节省费用,更让他们免于在测绘公司和登记服务中心之间奔波;遇到困难市民,她主动上前询问,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亲自帮他们配门牌、配图纸、复印相关资料……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连轴转、不停歇。

  这样的工作强度,男人都受不了,更何况是一个女人。当一切工作越来越顺的时候,她却因急性肺炎住进了医院。同事去医院看她时,她说:“好想念上班的日子,虽然忙虽然累,却是健康和充实的。”病情一有好转,她就出院了,第二天立即投入工作,加班到深夜。

  【新年展望】

  今天的温暖足够永远,今天的体会无怨无悔!接下来的每一天里,我将认真而诚挚地倾注所有的情感,服务好办事群众,让他们满意而归。

  何华彬(场口中学教师)

  远赴拉萨支教,获赞“铁人”

  “听那曲中学的同事说,这学期末的拉萨重点中学七校联考中,我们年级好几门课总体成绩拿了第一!”虽然已经回到富阳1个多月了,场口中学教师何华彬还是时常挂念着他在西藏的学生。2016年8月15日至2017年12月27日的一年半时间里,何华彬和另外44名浙江教师一起远赴西藏,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开展支教工作。

  初到西藏,何华彬很不适应,出现了各种高原反应。但是时间久了,身体很好的他也就慢慢适应了,从一开始走到三楼就会喘气,到跑完3幢教学楼也能像没事人一样,德育处的同事还开玩笑说“你应该到尼玛双湖去援藏了”。他还主动要求值班早晚自习,晚上查寝,每周四天——在45名浙江援藏教师里,只有他一人是这样做的。在学期末的教师大会上,那曲高中校长夸他是“铁人”,这个称呼随即就传开,老师们都开始这样叫他。

  在那曲中学,何华彬不断问自己,作为援藏教师,“我该怎样去融合”“如何摸索出新思路”?除了承担常规的物理教学外,他还做过援藏团说课比赛的评课专家、高三教师调研课专家评委,开设物理专业公开课和班主任讲座,每周对新老师新班主任进行教学指导等。

  此外,何华彬还主动提出承担德育工作任务。在担任德育处督导后,他常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德育处也成了学校“灯火办公室”。

  经过一个学期的摸索与探究,那曲高中德育处改变了传统的“严打”模式,探索出“阳光·自主·成长”的德育新模式,建立年级工作组和德育导师制度,让优秀援藏老师和新班主任结对帮扶,加强学生文明礼仪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自主管理,成立“阳光心理”驿站,督促各班争创“最美班级”和“最美学生”标兵。

  通过努力,何华彬的工作卓有成效,受到各方好评。他被援藏团派到海拔5000米的那曲聂荣县参与“送教下乡”活动,还被评为那曲高中“优秀中层干部”、“最美援藏教师”和那曲地区“优秀援藏教师”。

  【新年展望】

  援藏经历是我一辈子的宝贵财富。回到富阳后,自感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我将付出更大的努力来回报社会。

  金峰(城区中队交警)

  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对不起,请你把车靠边。”金峰做着靠边停车手势,一边继续向对方解释:“按照法律规定,骑非机动车带成年人属于违法行为。请跟我来处理一下。”

  50多岁的彭师傅回应说:“我老婆不会骑电瓶车,那怎么办呢?我们不回家过年,就到街上来买点年货。”金峰耐心地说:“骑车带人是很危险的,万一出事情,你也要承担责任。这次罚款20元,为了自身安全,下次不要带人了。”

  彭师傅从口袋里摸出一张50元,不舍地递给金峰,口里一直念叨着“老婆不会骑车”。“好了,请在这边签个字。”金峰说。“我不会写字。”彭师傅回答。于是,他便在签名处直直地划了一横。

  今年2月11日上午10点至11点,在富春江第一大桥北端,金峰与城区中队其他队员共查处了20余起类似的交通违法行为。金峰说,这段路每周都会有因电瓶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或视线不好等问题而酿成的事故。“只要没有特殊任务,每个工作日我都会抽出时间在这个点执勤。”

  经过几年努力,金峰看到了令人欣喜的变化。曾经个把小时能查处五六十起交通违法行为,现在已减少了一半左右。他明显感觉到,这两年富阳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不少。

  几年前,金峰常会遇到撒泼、不服处罚的电瓶车主。有一次,一位60多岁的老人,将电瓶车“大摇大摆”骑在机动车道上。金峰拦下他后,按照程序对他进行相关处罚。结果,老人完全不听劝告,骑着电瓶车强行要走,还说“我要回去烧饭了,不要拦着我”。

  被金峰与其他队员围住后,老人下了车,对着金峰就是一拳,金峰急忙躲开。拳头未打中人,老人左顾右盼了下,索性躺在地上打起了滚,大声喊着:“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有围观群众看不下去,说:“我们看到了整个过程,你这样做只会丢男人的脸啊。”面对群众的指责,他滚了一分多钟后,就自己站起来和金峰说:“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我愿意接受处罚。”

  【新年展望】   

  当交警9年,我至少有2000个日子,是在与所管路段上行驶的车辆和司机打交道。我唯一的心愿就是没有交通事故,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张秋雨(浙江惠迪森药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与企同心风雨兼程,美好未来共建共享

  方海星(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

  宁可自己辛苦加班,也不愿让病人多等待

  在学术界,方海星已小有名气: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腹腔镜专委会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创伤分会腹部创伤学组委员、浙江省医坛新秀(富阳卫生系统第一个)、杭州市131人才、浙江省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一个个响当当的头衔加在身上,除了荣誉,方海星感受更多的是责任。

  自2017年方海星在富阳率先开展“日间手术”以来,已先后完成数十例“腔镜胆囊切除”和“腔镜阑尾切除”的“日间手术”,手术成功率100%,手术患者满意率100%。

  除了每周二的专家门诊、周三的名医门诊,一天安排5台手术,对于方海星来说是常事。

  记者采访当天的情况是这样的:

  早上7点半,方海星已在科室电脑前坐定,查看当天要进行手术的病人情况、“复习”手术要点。

  8点,科室例会,身为科室副主任的他,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会随便请假。

  9点,开好医嘱;9点15分,进入手术室,开始换装;9点30分,方海星开始进行当天第一台手术。用腹腔镜切除病人已病变的胆囊、肝脏、胰腺等,在方海星这里已是驾轻就熟。据悉,目前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微创治疗肝胆胰疾病的水平已达到国内一流,而方海星的胆囊切除术更是炉火纯青,基本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

  10点05分,方海星开始了他当天的第二台手术。手术结束后,他接到了其他科室的求援电话,协助同事完成腹腔镜手术。

  11点15分,方海星完成了对其他科室的支援,匆匆赶到食堂吃了一份快餐。11点40分又进手术室开始了第三台手术。

  中午,方海星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了第四台、第五台手术。他宁可自己辛苦加班,也不愿意让病人多等待受罪。

  县级基层医院“日间手术”,通过优化住院就医流程,实现患者在24小时内完成住院、术前准备、手术、术后恢复及出院等全部工作。以方海星的“腔镜胆囊切除手术”为例,患者住院时间从5天压缩至1天,压缩了80%;住院费用从14000元下降到10000元左右,对于县域基层患者具有极强的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价值。

  【新年展望】

  2018年,全省新一轮等级医院评审的已拉开序幕,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将正式迎来“第四周期医疗机构等级评审工作”。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机遇和挑战,我将和所有一院人一起,站在新起点,力求新突破,我的新年愿望是做“富阳最好的外科医生”。

  葛永林(富阳红十字会狼群救援队志愿者)

  随时投入应急救援任务,把急救知识传播给更多人

  葛永林,今年46岁,富阳区第三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2017年7月加入富阳红十字会狼群救援队,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不仅积极参与救援行动,还在AAA素质课堂中充当主力,在志愿者团队、公职人员团队以及学生中普及急救知识。

  2017年12月5日晚上7点多,穿着睡衣在家中看电视的葛永林,听到手机微信来了消息。此前,除了狼群救援队的任务群,他已把其他群都设置成了“免打扰”。这个点突然进来消息,葛永林心里有些紧张,拿起一看,消息显示,金家岭有两名女孩被困,需要紧急救援。

  狼群救援队目前已有200多位志愿者,一旦有救援任务,只要有时间、距离近,大家都会积极回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葛永林的家在高桥,离金家岭鸡笼山村的入山口不远。他立即回复:马上出发,在现场集合。

  10多分钟后,穿着红色队服,带着救援工具的葛永林已到达鸡笼山村。几路队员陆续赶到,葛永林所在的小组从鸡笼山村口出发,向如意尖进发。夜晚的山路并不好走,葛永林虽然参加过多次救援行动,但很少有这么晚进山的。

  两个小时后,葛永林和队员们的呼喊声终于得到了回复,两个姑娘在如意尖的陡崖上焦急地等待着,其中一人站起来时已经两腿发软——从下午1点到报警时的7点左右,她们一直在山上走着,已经体力不支。

  葛永林毕竟是医生,一看两人的状态,就让她们先坐下休息一会,吃点东西补充下体力。十几分钟后,再次出发,这回心里有了底,下山的路也轻松了不少。不过,因为山的坡度较大,地表又铺满了落叶,葛永林下山时还是一不小心滑了一跤,专业的登山裤子都开了个大口子,好在人没事。

  当晚,将两个姑娘安顿好,葛永林赶回家时已近12点,而第二天早上,他还得照常上班。

  其实,像这样的突发情况,葛永林进队后遇到过不少,只要他有空,都会积极参与。有次任务是早上5点不到,他还在睡梦中。听到有微信消息,他立即醒来,一看又有紧急任务,顾不了太多,穿上衣服就出发了。待完成任务后,又赶去上班。

  除了紧急救援任务,葛永林还利用医疗专业知识,在狼群的公益创投项目“AAA素养课堂”中发挥了大作用。

  【新年展望】

  希望富阳有越来越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紧急救援并不一定需要专业的医护人员才能开展,只要掌握了急救知识,任何人都能施以援手,紧急情况下,或许就能救人一命。

  区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工作班

  用脚步丈量大山,用汗水守护光明

  一夜北风寒,白雪纷纷落,2018年1月底,受冷空气影响,富阳气温骤降,皑皑白雪于一夜之间覆盖大地。当小孩子们忙着堆雪人打雪仗、老人们念叨着瑞雪兆丰年时,区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工作班全体工作人员却踏着坚定的步伐,迈步在崇山峻岭之间。星星点点的红色马甲在白雪大山间分外醒目。

  一般而言,输电线路都架设在没有人烟的山上,一直都没有路,只有巡线人员踩出的“野路”。每次上山,巡线人员都得拿着砍刀辟出一条路来。巡线班班长张旭说:“冬天需要注意防滑防冻。现在的路算是好走的了,到了春夏期间植物生长茂盛,两天不走,这路就被植物覆盖了,有时我们甚至会迷路。”

  爬雪山,只是巡线人员工作的开始。在登山沿途,他们需要观测大雪冰冻天气对线路的影响,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记录在册。遇见危急情况则需要立即汇报并紧急处理。巡线人员需要观测注意的问题有很多,比如观测排导线有无挂冰、积雪情况,并利用测高仪对线路弧垂进行安全测高测距,防止因下层跨越物距离不足导致放电;对安装在线路上的冰情在线监控装置进行外观检查,维持远程监控;对拉线金具、角钢塔塔材进行检查,发现缺陷及时消除。

  “许多人遇见下雪天都会欢欣鼓舞,但是我们感受更多的却是压力和责任,每个人的神经都是绷紧的。”张旭说,“为了防止线路覆冰,避免发生跳闸事故,巡线人员需仔细检查每基杆塔上的设备,耗费的时间和精力比平时多出好几倍。”张旭说。

  据悉,区供电公司输电线路19名成员,在今年初冰雪天气前后的两周时间内,对富阳辖区内的30多条、总长超过300公里的电力线路进行了防冰雪灾害特殊巡视,为全区电力可靠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年展望】

  老百姓用电无忧、企业用电可靠,城市迅速发展的同时,电力配套能够跟得上,这就是我们电力人最大的心愿。

  许强(场口公路路政管理中队中队长)

  带领几名队员,维护9个乡镇路域环境

  上月末,一场大雪降临富阳。1月29日,大雪初霁,深夜11点多,一队14辆满载黄沙、石子、水泥熟料等建筑材料的集装箱式货运车,浩浩荡荡地从桐庐方向驶入富阳境内,一路抛洒滴漏。这些车每辆都超载100%以上,最严重的一辆甚至超载202%! 

  最先实施拦截的,是场口公路路政管理中队中队长许强和队员们。除了前几辆,其余车辆驾驶员一见拦截,便弃车逃跑。为防止货车司机趁无人看守偷偷开走车辆,路政、城管、交警等执法人员彻夜在现场蹲守,其中当然也包括许强。考虑到温度较低,路面容易结起冰冻,他们还顶着寒风,不停地在涉事路段撒盐,以消除安全隐患。说起当晚的温度,他脱口而出,零下6摄氏度!

  这样的情况,对于44岁的许强来说,是“家常便饭”。自1999年成为一名路政执法人员后,他一干就是20年。他所在的场口公路路政管理中队,说是一个中队,其实只有5名队员,管辖范围却足足有9个乡镇。他不假思索地报出了一串数字:国道17公里,省道26公里,县道以上道路11条117公路。他和队员们每天要在这些国、省道上巡逻两次,同时兼顾其他道路。他们的职责是保护公路路产路权,维护路域环境,每当遇到特殊情况,还得担起其他责任,比如这次大雪天气,他们还得和养护工人一起铲雪除冰,保障道路畅通和安全。看着记者惊讶的眼光,他笑笑说,其他中队也一样。

  雨雪天一身泥,晴霾天一身灰,这实在是平常得无需再说,许强说得更多的,还是近两年来政府对于路政工作的重视。他说,超限超载、抛洒滴漏等违法运输行为,对于路域环境的破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非常严重,这几年政府下大力气整治违法运输,无论是执法方式还是执法装备上都大大提升,更关键的是,老百姓的意识也大大加强。按这个逻辑,路政人员的工作应当比以前轻松,但事实却相反,依然有不少人在利益驱动下铤而走险,车型比以前更大,反执法能力更强,所以“对路政执法的要求更高了,我们身上的责任也更重了”。

  【新年展望】  

  愿所有公路人都能真正实现轻松干活,因为这意味着公路违法行为少了,路域环境好了,老百姓上路更安全了。

  张秋雨是绍兴人,来富阳已有13年,从少不更事的职场“菜鸟”蜕变为企业中层,更在此安家落户,成为一名幸福妈妈。

  惠迪森是一家2004年注册成立的公司,专业从事抗生素制剂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主要产品注射用拉氧头孢钠是国内首个成功仿制药,至今仍是全国唯一一家打破原研技术壁垒、具备拉氧头孢生产批准文号的企业。今年,“推进惠迪森迁建”更是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2005年毕业没多久,我就因为找工作第一次来到富阳。” 张秋雨回忆,“作为小年轻,想法不多,就想着能先找份工作。当时公司给的待遇不算高,但是氛围很好,就留了下来。”其间,令她没想到的是,2013年惠迪森由国有企业改制为私营企业后,效益节节攀升,2016年更以税收近1亿元、亩产税收全区第一的好成绩,跻身富阳区十大功勋企业行列。

  “特别是2017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上下打硬仗、促转型,干成了很多老百姓期盼的大事,比如秦望区块有机更新、‘三美’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通城区多条‘断头路’等,我们都深切感受到富阳撤市建区以来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张秋雨如数家珍般地说,“像我们公司,厂区旁边的公望街已经打通,交通环境改善了;得益于‘5110’人才引进政策,几位科研人才来到企业,专心科研事业;公司新厂区项目一期已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初将投入使用,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支撑。这些变化,让未来充满了希望。”

  【新年展望】 

  2018年是惠迪森腾飞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新年新气象,我将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关爱家人,搭乘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与企业转型东风,实现自我提升,共促多赢发展。

  王妙春(区城管城东中队副中队长)

  用创新措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换下城管制服时,她是温婉纤细、怀着一颗文艺心的小女子;穿上城管制服后,她又成了风里来雨里去、责任心爆棚的女汉子。

  2017年3月,王妙春从内勤竞聘成为副中队长,分管城区龙浦街以南、恩波公园以东范围的城市管理工作。一年下来,只要是工作日,她的记步数都在万步以上。

  2月9日早上8:30,记者随王妙春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

  第一站,大寺弄,路面有堆物。数字城管派单,她到现场一看是四个重重的快递箱子,根据快递单信息打给收件人,电话始终没人接。辗转找了好几个人,总算得到答复,说收件人还在睡觉,起来后就搬走。

  第二站,影剧院,一块过期的广告横幅未及时撤下。此前当事人答应自行整改,然而当天9点仍悬挂着。王妙春打电话给负责人,表示再不整改就要立案处罚了,对方承诺马上来处理。

  第三站,花坞路水果店,门口的果皮垃圾箱满出来了,且夹杂着生活垃圾,没有完全分类。店员十分委屈,反映这几天垃圾清运很迟,年前生意又好,至于生活垃圾都是行人扔的。“这个果皮箱配给你们,就要承担起责任来,别人乱扔垃圾,你们就多劝劝。垃圾清运不及时的情况,我们会帮忙反映。”王妙春耐心劝导。

  第四站,鹳山洗车场,当事人屡次在一层平房上搭建简易棚,周边住户经常举报。王妙春查看了拆除情况。

  第五站,沿富春街、达夫路巡查,发现部分通道口的垃圾桶有脏乱现象,拍照后反映给社区。途中看到有的店家把拖把、扫帚等放在人行道上,她帮着拿了进去。

  第六站,后河西路附近,处理一起违建纠纷。楼上的举报楼下的搭建阳光棚,从2017年吵到2018年,邻里关系降至冰点。虽早已立案查处走程序,但王妙春还是多次联系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这次又到现场共同讨论整改方案,希望能做到自拆自改。

  这一站处理完毕,大约10点。一个多小时,把老城区走了一遍,从数字城管派单件、路面巡查,到整改督办、举报件处理,中间没有停歇。

  王妙春所在的辖区是城区核心区块,精细化管理要求高。一年来,她围绕富春街、桂花路、达夫路,集中整治流动摊点、出店经营、违法建设、户外广告等。同时推陈出新“六步法”自产自销点退市有道;推广“凤凰桥模式”,设置贴膜便民服务点;在商业城区块全力“消边”,拆除20年老违建等。

  王妙春还坚持亲手抓信访投诉受理,2017年度各个平台合计420多件百姓投诉,每一件她都经手办理。“投诉处理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城管队伍形象。将此作为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意愿和诉求的重要途径”。

  【新年展望】

  新的一年里,我将多倾听、解释、追踪、反馈,有效化解基层矛盾,让更多的人走近城管群体,了解城管职责,支持城管工作,使城管理念深入人心,激发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社会力量;秉持一颗为城管“正名”的初心,以沉稳平实的心态和前所未有的激情,投入到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中去。

  陈昂(鹿山街道汤家埠村党委书记)

  带动村级经济发展,实现村富民强目标

  这几天,鹿山街道汤家埠村党委书记陈昂在处理好各项工程后续工作的同时,先后去了上海、象山、诸暨等地调研考察美丽经济建设。正月初三、初四,他还将去台州考察百果园项目。

  汤家埠村依山傍水,俗称“落水埠头”,意为所有货物都可以从这里落水运往外头。汤家埠渡口与对岸中埠之间的江面相对狭窄,历来是扼富春江南北交通的咽喉。

  美术史论家、画家王伯敏考证后认为,黄公望《富春山居图》中“丘壑奔腾”这部分画境,“在中埠或汤家埠的后山都能看到它的依据”。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理念的指导下,陈昂带领汤家埠村将以田园综合体建设为基础,全力打造集休闲、养老、旅游、居住为一体的生态旅居小镇,“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带动村级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其中,汤家埠田园综合体项目主要分六个板块,包括百草园、百果园、科技农业观光园、高科技等离子菜园、嬉水园、金色农园。2018年,这一项目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正因为此,陈昂在与开发商积极对接的同时,四处调研考察美丽经济建设。“规划都改了四五遍了,我们希望能把汤家埠村所有的山水等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实现美丽经济发展效益最大化。”陈昂说。

  【新年展望】

  汤家埠村有一条九曲浦,浦上架着一座明代石拱桥,称“万龄桥”。据清光绪《富阳县志》记载,万龄桥“在汤家埠,跨九曲浦,为杭州至金、衢、严驿道”。金华、兰溪方向的货船,遇上风大浪高的天气,会拐进九曲浦,将船停泊在万龄桥下。据悉,万龄桥附近的老街上曾经商铺林立,有纸行、米行、茶馆、药店、馒头店、渔具店等。《富阳县商业志》记载:“民国十九年(1930年),汤家埠为富阳农村十处商区之一。”

  新的一年,汤家埠村将启动风情街建设,以九曲浦和万龄桥附近区域为主,打造以渔文化为特色的“小鱼巷”。同时,做精江边水果采摘,实现一年四季有水果可摘。另外还将启动杭派民居建设。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汤家埠村能恢复往日的繁华,实现村富民强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广告
   第06版:时政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资讯
   第10版:教育
   第11版:公告
   第12版:专题
拥抱新时代 共圆富阳梦
富阳日报时政06拥抱新时代 共圆富阳梦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