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富阳区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咕噜咕噜岛省级湿地公园入选
~~~富阳区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咕噜咕噜岛省级湿地公园入选
~~~富阳区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咕噜咕噜岛省级湿地公园入选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结果揭晓
富阳区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咕噜咕噜岛省级湿地公园入选
  本报讯(记者 朱啸尘 通讯员 孙晗靖 孙娇娇)近日,由市林水局组织开展的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活动结果揭晓,我区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富阳区咕噜咕噜岛省级湿地公园入选。

  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市林水局组织开展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活动,经寻找调查、推荐申报、初评候选、新闻发布、系列拍摄、电视展播、微信推介、公众投票、专家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出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各10个。后续还将编印《杭州森林公园》《杭州美丽湿地》图文集,进一步展示青山秀水的景观之美、生态之美、游乐之美和文化之美。

  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距富阳城区8公里,濒临富春江,背依杭州灵山洞景区,辖区面积333公顷,森林覆盖率96.5%,系1994年经浙江省林业厅批准建立的省级森林公园。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仅木本植物就有71科173属347种,其他野生植物1000余种。除天然森林资源外,还营造了一大批人工林和科研试验林、示范林,现有多种亚热带林木种质资源库,另有国家重点保护树种31种。野生动物中有记载的兽类36种,鸟类60种,爬行类13种,两栖类8种,昆虫60种以上。境内有云豹、羚羊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49种。

  咕噜咕噜岛省级湿地公园坐落于富阳东洲岛东南部,四面环水,环境质量优越。公园以岛为核心,连同周边水域和滩涂构成完整的湿地公园领域,总面积89.4公顷。2013年列入我省第一批湿地保护名录,同时在浙江“最美湿地”评选中入围“最具特色湿地”。咕噜咕噜岛拥有众多野生动植物资源,岛内共有湿地林地413亩,湿地草甸27亩,农田60亩,记录高等植物86科201种,国家保护野生植物2种,共有珍稀动物20多种,包括鸟类、鱼类、爬行类、两栖类、底栖类等,有鱼类121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广告
   第06版:时政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资讯
   第10版:教育
   第11版:公告
   第12版:专题
三联村村民春节前拿到新房
开展年前环境整治行动
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结果揭晓
富阳日报要闻02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结果揭晓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