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交通集团~~~梳理出11大类55项整改目标 现已完成90%以上
区交通集团~~~梳理出11大类55项整改目标 现已完成90%以上
区交通集团~~~梳理出11大类55项整改目标 现已完成90%以上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交通集团
开展年前环境整治行动
梳理出11大类55项整改目标 现已完成90%以上
昌东村闲置区块整治前
昌东村闲置区块整治后
  本报讯(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钱鑫)去年11月,以渌渚镇为试点,全区开展道路运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区交通集团以此为契机,根据前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进行内部自查,梳理出11大类55项整改目标,于1月中旬至春节前,完成305省道(23省道)、项目施工现场、闲置土地、客运站、矿山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现已达到90%以上的完成率。

  绕城西复线方家井作业点:泥土清了,路就“亮”了

  不久前,绕城西复线方家井作业点附近的道路,还是晴天扬尘满天、雨天泥泞不堪的模样。经了解,该处施工方并未按要求安装冲洗设施,也未对进出口道路进行硬化,致使工程车污染大片路面。

  区交通集团督促施工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让其落实好专人保洁、洒水车定时冲洗路面等措施。整改后,这条道路露出了原来的面貌,堆积于路面的泥土消失了,汽车疾驰而过不再掀起一阵“沙尘暴”。

  除该点外,绕城西复线的另外14处作业点现均已整改完成,通过设置围挡、配备冲洗设施、硬化出入口道路等方式,确保各处文明施工,杜绝污染道路的违法行为。节后,区交通集团将邀请住建局、综巡办等管理部门验收通过后方可开工。

  305省道旁昌东村闲置地块:利用打桩,限制大车进入

  昌东村位于305省道旁,因305省道改道,村中有段道路被弃用,这块区域的垃圾、污泥随之而来。考虑到附近有个加油站,村民有使用此路的需求,又要兼顾环境的整洁清爽,区交通集团权衡再三,便在清理现场后,于路面处打下成排的红白相间的隔离柱,仅能容许小车通行,从而防止大型车辆途经该路段。整改后,这条过渡道路的周边环境大大提升,区交通集团后期还将对部分区域进行绿化,彻底“扮靓”这片闲置地块。

  305省道作为富阳区内的交通要道,区交通集团多管齐下,抓好该路段的路域环境。自1月15日起,开展白天、夜间交错冲洗方式。白天使用3辆“三合一”(具有洗扫冲功能)作业车对辅道进行冲洗,夜间则主要冲洗主干道、平交道口路面;对横桐线路口、方家井路口、草庵路口等重点污染口位置不定期进行集中冲洗;修复沿路破损处或是残缺处,完成55处破损侧石的修复、15处窨井盖周边沥青的填补,3处道口沥青接坡的延长、中分带和侧分带碎石清理全部完成,清表及更换营养土5.8公里。对于机器作业难度大的叶面、凝结淤泥等,先后动员1200余人次开展了4次突击行动进行人工作业。

  除此外,区交通集团还对横凉亭路进城口、受降原茶机厂等9处闲置土地进行清理,有条件的区域将覆绿;同时,封闭秋丰一体化临时停车场进出口,并按照道路设计方案铺设人行道与种植绿化苗木。

  区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后将把精力集中在保持现有成效上,形成长效机制。落实“三定”责任制,定分管领导、定责任区域、定目标任务。落实施工单位约谈监督机制,拉下脸来,从严管理。落实“一巡多功能”通报问题即改机制,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创建“绿美安畅”的交通服务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广告
   第06版:时政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资讯
   第10版:教育
   第11版:公告
   第12版:专题
三联村村民春节前拿到新房
开展年前环境整治行动
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结果揭晓
富阳日报要闻02开展年前环境整治行动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