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3: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水务紧急铺设供水专管 永昌中小500多人告别水荒
孩子们用上了放心的自来水
  本报讯(记者 蒋立红 )1月6日下午,永昌镇中心小学四楼卫生间的水龙头里流出了自来水。城建集团下属的富阳水务通过专管铺设、校内管网测漏、维修等工作,让这所学校彻底告别用水难。因为用水异常而提心吊胆20多天的校长钱国盛笑着说,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能够放下了。

  永昌镇小有师生500多人,自2016年起接用所在地永昌村的山塘水库水。2017年10月以来,天气干旱导致永昌村的水库蓄水量大减,无法保证全村正常供水。12月上旬,用水紧张的情况进一步加剧,永昌镇小师生的饮用水都需要自带,学校通过应急措施也难以保证日常用水。

  “我们跟水务公司联系,他们很快就来检查了。”钱国盛介绍,永昌镇政府和城建集团都进行了沟通,城建集团党委决定开辟绿色通道,提出“先保障供水,后解决漏水”的方案。经过2天加班加点,富阳水务从永昌工业园区引管,铺设了一条600多米的供水专管。后期通过对学校内部管网测漏,对供水管道进行了一次大检修。“以前我们三楼以上的水压都不够,专管供水后整个教学楼都能正常用水了。”钱国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人大视窗
   第05版:政协之声
   第06版:要闻
   第08版:城事
   第09版:城事
   第10版:城事
   第11版:资讯
   第12版:教育
区政协召开九届四次常委会议
良药去疴 醒人正事
区领导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少华
富阳水务紧急铺设供水专管 永昌中小500多人告别水荒
富阳去年土地出让金额82.9亿元
杭州市富阳区2018年“春风行动”捐款爱心榜
基层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富阳日报要闻03富阳水务紧急铺设供水专管 永昌中小500多人告别水荒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