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的最后10天~~~
2017年的最后10天~~~
2017年的最后10天~~~
2017年的最后10天~~~
2017年的最后10天~~~
2017年的最后10天~~~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的最后10天
难见雨雪 干燥到底
午后暖阳(天气拍客 陈健 摄)
  本报讯(记者 胡红吉)今天开始,2017年进入最后10天的倒计时,而阳光很可能将陪伴我们走完这一年的“尾巴”。目前预测,本月底前,富阳将维持降雨稀少的格局。

  先看一组数据。30.9毫米,这是今年12月以来富阳城区的总降雨量,这期间,单日最小相对湿度只有30—40%,完全符合冬季干燥少雨的特征。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2017年的最后10天,我国进入雨雪稀少时期,南方大部将度过下半年以来最干燥的时段。同时,全国大部开启升温模式,陆续回升到正常甚至偏高水平,本周末南方地区将迎来近期最暖和的时间。

  对于富阳来说,阳光已经“出勤”数日,但毫无厌倦之意。今天起白天的最高气温升至15℃左右,感觉会暖和不少,周末比较适合外出活动。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风速变小,空气质量将有所变差。其中,周日北方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可能会输入一些外来污染物,雾霾天气或加重。

  今天迎来“冬至”。常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但今年“一九”期间,冷空气不是很强,气温虽有起伏,但总体偏暖,因此照样能“出手”。

  其实,很多人或许不知道,“冬至”这天也是检验住宅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的日子。根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在9:00—15:00之间,“城市住宅日照标准为大寒日≥2小时,或冬至日≥1小时”。你家符合这样的标准吗?不妨测试一下,当然这里指的“日照”是需要全窗日照,而不是只照射到一条缝的日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专题
   第08版:天下
   第09版:红绿灯下
   第10版:教育
   第11版:乐学少年
   第12版:广告
富阳开启空中救援通道
城区今起新增一条公交线路
富阳区总成绩位列浙江省第一
富阳诞国宝,金毛羚牛首次繁殖成功
难见雨雪 干燥到底
今晚,有一场迎新年篮球赛
富阳日报资讯06难见雨雪 干燥到底 2017-12-22 2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