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7: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幻朋友——机器人特格
  实验小学鹳山校区 五(4)班 杜言哲 指导老师:包群儿

  早上六点半,我还在稀里糊涂做梦,一阵金属声在耳边越来越响:“起床啦,起床啦。”我刚想对妈妈说别叫了,猛然觉察到妈妈怎么可能是这种声音呢?我一下子从朦胧之中清醒过来,哇!站在我床边的是一个银色的机器人。

  机器人半圆形的大脑袋上有一块黑屏,灯光不停变化,这就是他的表情;圆柱形的身体,长着一节一节的灰色手臂,手掌是银色的。

  此时机器人双手叉腰,仍旧不厌其烦地说:“起床啦!”我不耐烦地摆摆手回应说:“知道知道。”那家伙才给我片刻的宁静。我模仿他呆头呆脑的声音问:“你是谁?”

  “我是机器人特格,请你不要学我的音调说话。”哈,看来特格还挺聪明。他又说:“该上学去啦。”我吃了一惊,说:“今天不是周末吗?”

  特格一拍脑袋:“哎呀,我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我被他那副憨厚的样子给逗笑了,准备带他出去转转。

  我们首先来到了集市,我边走边问特格,想知道他的身世。可奇怪的是,只要我问到这类问题,特格总是摇摇头说不知道。

  这时,迎面来了一只可爱的西伯利亚雪橇犬。我走过去想摸摸它的头,特格用他独一无二的声音对我说,那条狗性格凶残不惹为妙,叫我不要过去。我想这么可爱的狗怎么会伤人呢?一定是特格的计算又失误了。谁知我刚想去碰那只狗,它就低吼一声,猛扑过来。我撒腿就跑,才想到见狗是不能跑的,可我停不下来,直奔前方。那狗跑得比我快,我已感受到狗炽热的鼻息了。还好特格来得及时,只见他的手心喷出一股淡淡的雾,狗才退下了。

  我刚回头,只见特格的身体变淡了,一个声音传来:“你的试用期已到,该回去了。”特格听到声音也慌张起来,迅即消失在空中。

  “特格!”我大喊一声,却看见眼前是我的房间,我躺在床上。一场梦做完,那个虚幻的朋友——特格,你还会再出现吗?

  包群儿老师评语:虽是一篇想象作文,一根感情线贯穿始终,从特格唤“我”起床后的相识,到路遇雪橇犬的相救,机器人和“我”的友谊渐渐加深,正贴合题目“朋友”一词。文末“特格,你还会再出现吗?”也流露出小作者内心深处对朋友的渴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城事
   第07版:乐学少年
   第08版:资讯
   第09版:达夫弄·醇文学
   第10版:教育
   第11版:富阳金融
   第12版:专题
假如我有一个机器人朋友(二)
奶奶的“新孙女”
有你,真好!
我的多功能机器人朋友
书籍机器人朋友
假如我有一个机器人朋友
我的机器人朋友——“敏慧”
萝莉
虚幻朋友——机器人特格
下期话题:
富阳日报乐学少年07虚幻朋友——机器人特格 2017-11-14 2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