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7: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机器人朋友——“敏慧”
  富春五小 四(2)班 陆依静 指导老师:陆立军

  若干年后的一天,我正在好朋友“敏慧”的陪伴下游览北京故宫博物院。

  “敏慧,你能介绍一下故宫里珍藏着哪些宝贝吗?”“没问题!故宫里珍贵的藏品有乾隆款金瓯永固杯、张成造款雕漆云纹盘、宋朝画家张择端画的《清明上河图》……”敏慧娓娓道来,如数家珍。没想到敏慧小小的脑袋里居然藏着这么多知识,像故宫博物院专家一样专业!

  我们参观了一个多小时,两条腿都发麻了,但连一半都没参观完,我累得不想继续参观了。敏慧鼓励我说:“真正精彩的部分还在后头呢!如果就这么半途而废,那来故宫就没意思了!”“可是,我实在太累了!”我忍不住抱怨。“这算什么困难呀?看我的!”话音刚落,敏慧弯下腰来,双手双脚都变成了轮子,瞬间成了一辆小型的游览车!

  说到这里,你一定知道了,我的这位好朋友——敏慧,她不是一个普通的朋友,而是一位神奇的百变机器人!

  我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完故宫,我一看表,叫了起来:“啊呀,都中午十一点了,下午我还要参加富阳日报小记者活动呢!坐超速高铁回家恐怕也来不及了,怎么办啊?”“看我的!”敏慧又俯下身子,很快变成了一架飞行器,“上来吧,朋友!”

  我坐在飞行器上,之后感觉很无聊,对敏慧说:“敏慧,我想看书。”“好的。”敏慧立刻在显示器上显示出一本《红楼梦》,又放出了动听的音乐。我在古典音乐的伴奏下津津有味看着书,快速向家乡飞去……

  晚上,我正在研究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题,却被一道难题所困惑,不知如何是好。一旁的她看透了我的心思,便过来说:“朋友,我懂这道题,我来教你吧!”我半信半疑,点了点头。她像一位严肃的老师般分析题目,告诉我正确的思路。我的思路一点一点清晰起来,逐渐展开了紧皱的眉头。

  “阿嚏!——阿嚏!”忽然,我连打了几个喷嚏。敏慧连忙过来,用她的“火眼金睛”扫描着我。“静静,你感冒了,得卧床休息。”她把我安顿好,打开我家的药箱,迅速扫描了每种药,从中挑选了最适合我症状的感冒药,又体贴地端来开水,喂我服药。见我愁眉苦脸,她还编笑话给我听呢!

  怎么样,我的机器人朋友是不是既神奇又会关心人?你是不是也想拥有这样一个机器人朋友呢?

  陆立军老师评语:小作者能够开动脑筋,大胆地展开想象,让未来机器人成为既储藏着丰富的知识,又具有各种神奇的功能,还能像人一样能主动体贴关心人的好朋友。情节设计自然,读着让人仿佛来到了未来世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城事
   第07版:乐学少年
   第08版:资讯
   第09版:达夫弄·醇文学
   第10版:教育
   第11版:富阳金融
   第12版:专题
假如我有一个机器人朋友(二)
奶奶的“新孙女”
有你,真好!
我的多功能机器人朋友
书籍机器人朋友
假如我有一个机器人朋友
我的机器人朋友——“敏慧”
萝莉
虚幻朋友——机器人特格
下期话题:
富阳日报乐学少年07我的机器人朋友——“敏慧” 2017-11-14 2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