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9: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个上山采野菜,一个山上打板栗~~~幸亏村民、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救援
一个上山采野菜,一个山上打板栗~~~幸亏村民、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救援
一个上山采野菜,一个山上打板栗~~~幸亏村民、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救援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上山采野菜,一个山上打板栗
一脚踩进野猪夹
幸亏村民、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救援
民警将受伤的喻大妈抱下山
消防队员对误踩野猪夹的村民实施救援
  记者 张柳静 赵向军 实习生 李佩 通讯员 沈可 许屹

  近日,上官乡剡溪村的喻大妈在上山采野菜时,不小心踩到了放置在草丛里的野猪夹,当即血流不止。无独有偶,洞桥镇贤德村一位村民在山上打板栗的时候,也不慎被野猪夹夹住。幸亏村民、民警与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实施救援,两人才得以脱险。

  上山采野菜 误踩野猪夹

  事发当天下午1时许,喻大妈和老伴儿吃过午饭,打算上山去采点野菜回来晚上吃,因为就在村后的山边,路也不远,走走山路也就两三百米,喻大妈就穿着拖鞋,拿上工具出发了。

  下午3时许,喻大妈沿着山坡上山。因为草丛的遮挡,视野并不好。就在这时,大妈一个不小心,竟然踩到了有人放置在草丛里的野猪夹。踩中野猪夹弹起的巨大力道让喻大妈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看,左脚已被牢牢地夹住,血不停地流出来。

  喻大妈今年已经68岁了,人瘦瘦小小的,面对需要专业工具来解开的野猪夹束手无策。她没有手机,联系不上别人,只能一个人坐在那里叫喊,希望附近能有人听到来救她。

  可是,她一个人坐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一个人都没来,渐渐地,大妈越喊声音越小。

  下午5时许,附近一个村民路过山脚,听见山上有人在喊“救命”,立刻上山查看。他顺着微弱的求救声找到了喻大妈。因为手边没有工具,他让喻大妈在原地等候,飞快地跑回村里,借了专门的工具,同时拨打110报警求援。

  恰巧民警潘利斌正在附近巡逻,接警后立刻赶往事发地点。等潘警官赶到现场时,村民们已经合力将野猪夹撬开了。但是喻大妈因为脚部受伤,失血过多,已经动弹不得。

  为了让喻大妈得到及时有效的医治,潘利斌立刻将老人抱了起来,一路奔向山下,到了大马路边,潘利斌已是汗流浃背,几近虚脱。

  此时,正好120救护车呼啸着赶来,潘利斌和家属们一起将喻大妈小心翼翼地抬上了车。

  目前喻大妈经过手术治疗已在家休养,左脚脚踝下面的脚筋受伤严重,还在卧床恢复中。

  山上打板栗 遭遇野猪夹

  眼下,洞桥板栗已经到了成熟采摘季节,村民们开始陆续上山打板栗。几天前,富阳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洞桥镇贤德村有村民被野猪夹夹住。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由于被困人员在半山腰,山上山路较窄,消防车无法到达现场,消防队员为节省上山时间,携带必要工具后在山脚乘坐万市派出所的警车前往半山腰。下午3时3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被野猪夹夹住的村民在栗子林里,而且,在消防官兵到达之前,当地的救援队实施了救援,但是没有成功。

  由于栗子林地形崎岖,不适宜开展救援工作,被夹住的村民也不方便走动。消防官兵将该村民背到了较为平坦的路上,并对伤者被夹住的脚进行仔细查看。随后,消防官兵使用液压扩张器对野猪夹进行扩张。为了防止野猪夹反弹对村民的脚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还用一根较粗的木棍插入野猪夹的另一端,最终将村民的脚顺利取了出来。

  “真是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都不知道啥时候能把这野猪夹拿掉,这脚怕是都要废了。”得救后,该村民和他的妻子不停地向消防官兵道谢。

  为防止再有村民受伤,村里将组织村干部上山搜缴野猪夹。

  踩中野猪夹 切勿擅自掰扯

  警方表示,前几年山上私自防止野猪夹的行为比较多,每年也会有几起人不小心踩中野猪夹的事情发生。但是近几年这种行为很少了。如果一不小心踩中了野猪夹,最好坐在原地,用手机求救,不要擅自去掰扯野猪夹,不然野猪夹回弹记极易造成二次伤害;如果遇到有人被野猪夹夹住,也不要盲目地用铁棍或者木棍去撬,最好要用专业的开野猪夹的工具。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野外私自乱放野猪夹的行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如果后果严重,将要追究刑事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聚力拥江发展
   第04版: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聚力拥江发展
   第05版: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聚力拥江发展
   第06版:喜迎十九大 农村看变化
   第07版:城事
   第08版:春江两岸
   第09版:城事
   第10版:资讯
   第11版:喜迎十九大
   第12版:喜迎十九大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专题
新窗帘挂进万市困难家庭
一脚踩进野猪夹
恶意拨打110被拘留
富阳日报城事09一脚踩进野猪夹 2017-10-12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