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截至昨晚10时,秦望区块已有310户搬迁户申请腾空,确认腾空176户~~~
截至昨晚10时,秦望区块已有310户搬迁户申请腾空,确认腾空176户~~~
截至昨晚10时,秦望区块已有310户搬迁户申请腾空,确认腾空176户~~~
截至昨晚10时,秦望区块已有310户搬迁户申请腾空,确认腾空176户~~~
截至昨晚10时,秦望区块已有310户搬迁户申请腾空,确认腾空176户~~~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昨晚10时,秦望区块已有310户搬迁户申请腾空,确认腾空176户
“反正都要腾空的,早点行动总没错”
搬家
房屋腾空
  本报讯(记者 许媛娇 通讯员 陈辉)9月9日、10日两天的集中签约,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创造出了“富阳速度”。目前,签约已进入第二阶段。记者昨日从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获悉,截至昨晚10时,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房屋搬迁签约数已达3262户;完成签约的搬迁户陆续开始腾空房屋,已有310户搬迁户申请腾空,确认腾空的有176户。

  不少搬迁户表示,早早把房屋腾空,也就放下了一桩心事。因此,近期也是富阳搬运工生意最红火的时候。有搬运工表示,这几天是他10多年搬运生涯中最忙碌的日子。当然,在忙忙碌碌之中,还有那么一些小感动……

  “早点腾空房屋总没错”

  马益平是场口镇片区的搬迁户,9月9日签约前,他就把房屋腾空了。集中签约结束后,马益平就拿到了房屋腾空证明,成为秦望区块第一个拿到腾空证明的搬迁户。“我完成了签约,就相当于已经把房子交出去了。我觉得把补偿款一次性拿到手,会比较安心吧。”马益平的想法很简单。他说,非常支持政府的工作,也获得了改善生活环境的机会。

  腾空前,马益平一家人都住在联群弄的房子里,他们已在此住了20多年,差不多是最早入住的住户。“我之前买好了新房子,现在装修快要完成了,估计再过两三个月就可以住进去。”马益平说,现在暂时住在母亲家里。“场口镇动迁领导很不错,工作做得非常认真,我们当然愿意支持他的工作了。”马益平说,在他的影响下,周围有不少人都积极签约、腾空房屋。

  春江街道片区的搬迁户姜锋,9月9日上午签约完成后,就开始进行房屋腾空了。“反正都要腾空的,早点行动总没错。”姜锋说,自己在外地工作,腾空工作都是由母亲操办的。记者联系上姜锋的母亲,她说,自己要上班,只有双休日有空闲,9月9日正好是周六,签约完成之后,就找来亲戚朋友帮忙将房屋腾空了。

  “目前已把大件行李搬掉了。剩下的小件,等周末空闲下来就会搬掉。”姜锋母亲说,他们一家住在西堤南路的这套房子里,面积97平方米左右。他们现在已经住进了出租房,大件家具安置到了出租房的车库里。姜锋一家选择的是产权调换的方式,也就是选择安置房,“这次搬迁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好事,以后的居住环境将会大大改善”。

  “十几年来,从没这么忙过”

  由于秦望区块搬迁户们近期都在忙着腾空房屋,富阳搬运工的生意因此非常红火。

  何彪是场口人,做了10多年的搬运工,从来没遇到过现在这样的情况。“以前一天没活的情况都会有,现在是电话接连不断。”何彪说,集中签约结束后,就不停有人找他搬家,包括他在内,现在富阳大部分搬运工都集中到了秦望区块这里。

  何彪这几年跑下来本身就认识了不少人,再加上搬迁户之间相互介绍,他手上的活已多到做不完。“每天最多只能搬运三四家,特别是有些楼层高的,要花很长时间。”他说,昨日他在帮忙搬家的时候,路过的搬迁户看到了,好多都走过来跟他说“给我搬一下”。

  “我心里很感激他们”

  昨日上午,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春江街道工作组办公室里,又出现了令人暖心的一幕。原来,搬迁户方春生完成房屋腾空后,来到指挥部办理腾空证明,来时还带了4袋西瓜,送给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得知这一情况,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方春生。接到电话,方春生说了一连串的“不值一提”。他说,这段时间以来,总是看到工作人员起早摸黑、任劳任怨做工作,感觉他们非常不容易。“集中签约那两天,太阳那么大,他们一直从早上工作到晚上,我心里很感激他们。”方春生说,正是因为有这些工作人员默默地付出,搬迁户们才能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顺利地办理各种手续,“真心感谢他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喜迎十九大 农村看变化
   第06版:城事
   第07版:城事
   第08版:资讯
   第09版:国内
   第10版:国际
   第11版:达夫弄·记忆
   第12版:芳草地
省市区连夜召开会议 部署18号台风防御工作
喜来登酒店落户鹿山新区
“反正都要腾空的,早点行动总没错”
“泰利”或在我省登陆 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以“富春山居行”为主题 开展旅游推介活动
富阳日报要闻02“反正都要腾空的,早点行动总没错” 2017-09-13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