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大硬仗怎么打 听听部门怎么说
  记者 方梁 董剑飞 李宇雯 骆晓飞 徐时松 蒋立红 实习记者 凌一览 实习生 金昕怡 通讯员 陆世洪 汪圆

  昨日召开的区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接下来富阳将围绕既定目标,狠抓落实、打好六大硬仗,并明确了战斗目标、项目载体、节点计划。六大硬仗到底怎么打,来听听相关部门怎么说。

  区交通局:

  全力打造“三铁三高三快速”融杭交通体系

  全面融杭,交通先行,在接下来的几年,区交通局将抢抓杭州畅通西部三年行动计划、地铁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机遇,大力推进融杭交通建设,加快富阳与杭州主城全面融合。

  争取用五年左右时间,形成“三铁三高三快速”的融杭便捷交通体系。“三铁”即杭黄铁路、杭温高铁、杭富城际铁路;“三高”即杭新景高速、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州“中环”;“三快速”即以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杭富沿江快速路、春永快速路、国省道等为骨干的多通道、立体式对外交通网络。

  今年下半年,富阳将加快推进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绕城高速西复线建设。目前杭富城际铁路城区四站四区间标段已完成施工影响范围的绿化迁移,公交线路受施工影响已对接进行调整。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已明确项目主体并完成项目立项批复工作,根据初步设计的批复情况,着手开展施工招标工作。绕城高速西复线富阳段主线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民房拆迁已基本完成。

  加快杭州“中环”、杭温高铁等项目前期,优化富阳段线位和站点位置。目前杭州“中环”总体方案基本明确,区委常委会已明确了杭州“中环”富阳境内的线位走向,并提出要优化与杭黄铁路、杭新景高速、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等重大交通线路的连接联通,最大限度辐射带动富阳城市、产业转型。杭温高铁线位目前处于规划选址阶段。

  加快推进杭黄铁路富阳站建设,年内完成富阳段隧道、桥梁土建工程建设。目前富阳段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完成投资额的98%;春永快速路年内争取开工,目前已完成方案优化调整,并报区政府研究决策。

  不断完善全区域城乡路网,加快推进城市组团连接线、环金线整治等工程。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有序推进杭富公交一体化和农村客运改革。目前杭富公交一体化工作方案已行文上报杭州市委市政府待批准,全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准备组织开展风险评估、车辆股权确认等前期工作,尽早启动城北交通枢纽建设。

  进一步畅通城市交通,加快推进文教北路等5条“断头路”贯通,新增公共停车位1000个以上。

  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以产业转型带动城市转型

  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富阳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近年来,开发区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取得推进,获评全省先进国家级开发区称号,“硅谷小镇”累计入驻企业756家。

  接下来,开发区将坚定不移实施“高新工业强区”战略,坚持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两手抓”,推动三个层面的转型。

  以自身理念转型推进发展转型。理念决定发展,思路决定出路,开发区将通过干部挂职培训交流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干部发展理念、发展眼界,推动干部“跳出开发区来看开发区”,清醒认识开发区在全省所处的地位、拥有的优势、具备的潜力,以更大格局、更大气魄推动开发区更大发展。

  以产业转型带动城市转型。有什么样的产业,就有什么样的城市形态。开发区将积极引进高新产业、招引各类优秀人才,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带动城市形态转型。

  以城市转型倒逼产业转型。通过环境再造、配套完善来提升区块整体品位和吸引力,引进更高层次的产业,推动城市产业共同发展。

  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

  打造城市眼 点亮老城区

  城市有机更新是推动城市形态、产业业态转型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百姓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这项工作在富阳虽然起步较晚、任务较重、基础较薄弱,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

  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关系着富阳“城市眼”的打造,关系着富阳拥江发展、江南江北联动,关系着富阳城市品位的提升。自从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成立、进场、开展工作以来,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尤其是广大搬迁户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推进顺利。短短十天时间内,测绘、评估已完成96%。

  在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工作中,指挥部坚持先期深入调查,充分征求搬迁户意见和建议,出台了比较符合搬迁户利益的政策,有效解决了广大搬迁户的后顾之忧;坚持以民为本,无论是搬迁补偿标准、安置区块选择、安置政策落实都按照让利于民的原则进行;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公开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接受各方面监督。

  下一步,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快秦望区块搬迁后的规划与建设,将其打造成富阳城市的亮点;邀请部分搬迁户代表到杭州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走在前列的地方参观考察,邀请他们参观品牌公司建设的安置项目,让老百姓搬迁以后真正得到实惠,住得安心、住得舒适;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发动大家共同来推进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推动城市形态和产业业态全面转型,努力将秦望区块打造成富阳城市有机更新的样板工程。

  区江南新城建设指挥部(江管委):

  努力将江南新城打造成为市级高新智能制造产业平台

  全会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鼓舞人心,体现了本届区委区政府在富阳发展的根本问题上,责任是强烈的,认识是清晰的,步子是扎实的。从具体内容看,报告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转型路径更加清晰,需牢记在心。区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三看四态促转型”的发展路径,此次报告围绕“三看四态”,再次明晰了“四态”目标、转型标准、转型重点、行动时间表等,为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区江南新城建设指挥部(江管委)全体干部员工将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将江南新城打造成为市级高新智能制造产业平台,全面完成全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转型短板更加鲜明,需清醒认识。报告提出,当前全区加快转型所需的理念格局、信心雄心、产业质效、公共配套、优秀人才、服务能力、党建保障还明显不足。下一步,区江南新城建设指挥部(江管委)将围绕七个方面的短板,打好“六大硬仗”,尤其是江南整体转型这场硬仗。首先,狠抓党建工作,虚实结合、以虚促实,加强党员管理,强化为民服务,重视廉政建设,以党风带政风,真抓实干促发展。其次,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打牢作风建设的坚实基础;坚持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学风建设,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的成效。此外,还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转型重点更加突出,需冲锋在前。作为江南战场的核心部门,区江南新城建设指挥部(江管委)将坚持牵起头、统好筹,在推进江南转型工作中,凸显山水特色,捡起历史文化碎片,延续当地人民对于历史文化的独特记忆。坚持共建共享,搭建平台,建立队伍,形成机制,让老百姓参与建设,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坚持创新先行,始终高举改革创新的旗帜,敢于解放思想,善于打破常规,努力引资引智,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创造体现时代特色和新区特点的新鲜经验。

  区“三美”新农村建设指挥部:

  打好“三美”建设硬仗,建设美丽杭州第一区

  区委一届二次全会报告肯定了前期“三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

  根据全会提出的“提升美丽乡村品质、美丽城镇面貌、美丽经济效益”的要求,“三美”新农村建设指挥部将统筹协调下设各办的工作,按照“二十四字三字经”要求加快推进“三美”建设,坚决打赢“三美”建设硬仗。

  要在新型城市化战略引领下,重视规划,抓好基础。从美丽乡村建设角度,努力营造田园风光、乡土气息的新农村,做好“一江两线十路”的精品线建设,为拥江发展打好基础;要以精品线路为基础、特色村建设为重点、“杭派民居”历史文化村为亮点,争取建成美丽杭州第一区。

  美丽产业方面,培育新兴产业,促进农村增收致富。区委农办与区农林局正在积极合作,打造“富春山居农夫乐园”;培育新兴产业,特别是农村电商精品民宿等产业;积极培育乡村特色旅游线路,串联特色村、特色产业;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做好“一路两镇五村”的培育工作。同时将通过比武形式,营造“三美”建设氛围。

  抓好村级管理工作。做好村级财务一年一审计工作,严格控制村级非生产性支出,严控村工作人员数量,严控工程建设负债;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将相关制度落到实处;出台政策,积极扶持集体经济发展。

  区委组织部:

  坚持“三个强化”,为打赢六大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坚持“三个强化”,全力以赴,为打赢六大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进一步强化干部保障。聚焦“加快转型所需的服务能力还明显不足”这一问题,不断加强干部思想理论和能力素质建设,深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察及分析研判机制,加大对干部参与“三看四态促转型”、城市有机更新、江南整体转型、“三美”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的考核力度,在一线检验干部、发现干部、评价干部。持续完善干部综合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干部关心关爱、能上能下力度,进一步树立干部选用鲜明的干事导向、基层导向和实绩导向。

  进一步强化党建保障。聚焦“加快转型所需的党建保障还明显不足”这一问题,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两新党建“两个覆盖”等工作,深入实施村干部“领头雁”工程,持续开展劣Ⅴ类水剿灭、征地拆迁攻坚等村干部“擂台比武”竞赛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和党组织的战斗力。

  进一步强化人才保障。聚焦“加快转型所需的优秀人才还明显不足”这一问题,加大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发掘力度,探索建立企业人才工作考核引导、青年单身人才安居保障、引导和鼓励富阳籍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等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富阳人才生态环境,深化“浙工大银湖创新创业研究院”等作用发挥,继续开展党政高层次专技储备人才引进工作,大力提升人才日常服务和生活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才科技推动转型升级的驱动力。

  区纪委、监委:

  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

  接下来,将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坚定不移推进“两个责任”落实,重点抓好党风责任制报告个体情况整改和责任追究工作,抓典型倒逼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不”整治的常态化推进和党员干部的容错免责工作。

  坚定不移加强党内监督,巩固深化现有做法,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基层巡察的监督作用;坚定不移推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聚焦富阳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规范有序。

  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从严执纪落实“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腐败问题,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形成反腐败合力。

  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好头,注重日常,抓早抓小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城事
   第08版:城事
   第09版:城事
   第10版:资讯
   第11版:达夫弄·文艺圈
   第12版:天下
六大硬仗怎么打 听听部门怎么说
富阳日报特别报道04六大硬仗怎么打 听听部门怎么说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