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7:春江两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因多次未按要求整改消防四个房东被依法行政拘留~~~
因多次未按要求整改消防四个房东被依法行政拘留~~~
因多次未按要求整改消防四个房东被依法行政拘留~~~
因多次未按要求整改消防四个房东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多次未按要求整改消防四个房东被依法行政拘留
场口镇推进出租房大排查大整治
  通讯员朱一新李敏杰记者王小奇

  5月3日,“走进场口”公众平台发布场口派出所出租房排查整治动态。5月1日,场口派出所辖区出租房房东楼某、叶某,因对公安机关提出的消防整改要求置之不理,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违反法律规定,被依法行政拘留。5月2日,辖区出租房房东张某、徐某,因同样原因被依法行政拘留。 

  出租房子,未按要求进行消防整改,也要被拘留,有这么严重吗?他们为什么会被拘留? 

  4月13日,场口派出所民警到乌畴溪新村进行出租房消防检查,该村楼某的出租房是一间木结构的二层楼老房子,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民警要求楼某按要求整改。4月22日,民警再次上门检查,房东仍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之后,民警多次上门催促,到5月1日民警再次上门检查时,房东仍置之不理,民警这才按照有关规定拘留了楼某。其他三个房东的情况也类似。 

  场口派出所民警陆锦锋说,这都是因为房东对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

  不重视导致的。 

  4月11日,西湖区三墩镇华联村43号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4月22日,萧山区闻堰街道山河村孙家里22号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一个月内,杭州市连续发生两起火灾事故,教训深刻。 

  场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多次部署,加强力量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5月5日下午,在前期动员会及各分管领导工作会议的基础上,场口镇再次召开出租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场口镇党委委员何鑫中传达相关上级文件精神,并从组织领导、方法步骤、排查内容、排查要求四个方面入手,解读《场口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出租房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富阳消防大队、场口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先后讲解了出租房屋的消防标准和注意事项,以及《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等相关法规,要求在明确房东的主体责任同时,落实出租房的出租条件,确保出租房的安全。

  场口镇党委副书记章忠法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村、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重点、严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位,将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镇党委政府按照实际情况,已制定出租房大排查大整治分片包干责任表,成立了4个以各分管领导为负责人的专项工作排查小组。在整个排查工作中,除了要做好各行政村出租房、学校、寺庙、祠堂、宗教仪式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还将重点做好场口工业园区企业及园区外中小企业出租房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各排查小组已经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开始行动,上门落实排查工作。目前,第一轮全面排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各排查小组在填写好记录表的同时,与排查对象签订责任状,并及时完成建档归档工作。 

  接下来,各组将坚持开展贯穿全年的常态化排查工作,每周对责任区域内1/4以上的出租房进行排查,每月对排查责任区域“滚动”排查一遍,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并督促落实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城事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乐学少年
   第11版:城事
   第12版:资讯
   第13版:达夫弄·周末关注
   第14版:天下
   第15版:教育
   第16版:健康城市
富阳安顶云雾茶文化节明日开启
里山镇合力扮靓庭院
场口镇推进出租房大排查大整治
“河小二”剿劣在行动
富阳日报春江两岸07场口镇推进出租房大排查大整治 2017-05-19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