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负山水不负公望
  □本报评论员何芳芳

  连绵大雨,在富春江上升起水雾缭绕之仙境。置身其中,不知今夕何夕。遥想600多年前,突然懂了《富春山居图》中“浩渺连绵,草木华滋”的人间胜景。

  走在黄公望隐居地,时常以为转个弯就会和那位隐者相遇,他牵引着我们走进水墨山水,触摸艺术与美。要感谢他———因为他,得以认识身边这幅山水的美;因为他,这座城有了独一无二的灵魂和气质。

  从农业大县、造纸之乡、再生铜冶炼基地、光伏基地及至孙权故里、郁达夫故乡、《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富阳的标签更替蜕变。与此相伴的,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全方位渗透,以城市为整体的品牌营销竞争日趋白热化。一座城市的精准定位关系到品牌价值潜力,关系到城市获取资源最大化。当黄公望从隐

  居地走到世人面前,我们才后知后觉,富春山水才是这座城市的根本。“儒雅只因文脉在,家山毕竟富春山”,这里的名人、名史、名产、名景,都靠着山山水水的滋养。不负山水,不负公望,或生名城。

  于是,就有了富阳的城市标识,有了VIS系统,有了“《富春山居图》实景地”为精神内核的城市品牌和一年一度的“公望富春”文化周活动。

  倏忽间,《富春山居图》合璧展五年,“公望富春”文化周走到了第五届。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因为城市品牌营销的持续深入,城市的内涵不断提升,文化愈加繁荣,个性更为鲜明,市民的认同感、自

  豪感也写在脸上。富阳,杭州的“第九区”,以强烈的文化自信掀开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2016年是注定要载入史册的。杭州这座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朝气的创新活力之城,将宾朋满座,华丽绽放。举办G20峰会,杭州以更高的国际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主动融入全球化,杭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富阳也将充分承接溢出效应,《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的隐世之美将更多展现在世人面前。

  时代给了城市莫大的机遇。富阳,当抢抓峰会“时间窗口”,发挥“峰会效应”最大化,胸怀底气,坚定自信,迈出发展的关键一步。不负山水,不负公望。

  2

  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富阳·时政
   第03版:看点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看点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教育
   第08版:专题
   第09版:红绿灯下
   第10版:富阳金融
   第11版:富阳·城事
   第12版:富阳·城事
   第13版:富阳·资讯
   第14版:富阳·资讯
   第15版:天下·综合
   第16版:人居富阳
2016“公望富春”文化周启幕
这个场景感动了很多人
不负山水不负公望
别了三轮车
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家园
富阳日报头版01不负山水不负公望 2016-06-03 2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