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书记结束出国考察行程
  本报讯(通讯员唐瑞华记者董剑飞)昨日,区委书记姜军结束为期八天的出国考察和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在德国期间,姜军应邀前往法兰克福考察浙江点库海外仓德国站及欧洲运营中心项目,并与该公司欧洲运营中心负责人就项目运行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据介绍,浙江点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是杭州环宇集团控股投资、专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跨境国际物流服务和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仓储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跨境电商服务商,其电子商务德国仓及运营中心是首批经省商务厅认定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除德国仓外,点库建成的海外仓还有两个,分别位于美国芝加哥、澳大利亚墨尔本。

  姜军认真听取点库团队的介绍,充分肯定点库运营管理取得的成绩,并仔细询问点库海外仓及欧洲运营中心筹备建设及运营当中遇到的挑战和难题。他说,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是富阳应对外贸新趋势、解决外贸新问题的有效途径。目前,富阳企业在跨境电子商务上已经有了一定的探索。国内电子商务部分共有B2B网站1700多家、B2C网店70余家、C2C网店300余家。有174家企业开通了阿里巴巴国际站业务,部分外贸企业通过速卖通、亚马逊、ebay、兰亭集市等第三方交易平台,以B2B或B2C模式开展网上交易。

  姜军指出,富阳是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覆盖的范围,地处杭州乃至浙江的物流中心区域。浙江点库作为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内的一家重要企业,要充分运用政策覆盖、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等优势,紧紧抓住“互联网+”的机遇,依托跨境电商交易平台,为电商企业提供贸易、仓储、配送和售后等服务,帮助电商企业少走弯路,积极带动富阳传统行业走出去,把富阳产品更多更好地推向世界,为富阳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示范,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有益经验。

  考察期间,姜军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经济商务室负责人。双方就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法国期间,姜军一行还参观了法国戈尔德小镇及素有法国最美丽村庄之称的湾镇-翁格,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富阳开展新农村建设和打造特色小镇寻找更好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富阳·时政
   第03版:富阳·城事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富阳·资讯
   第06版:富阳·城事
   第07版:富春民企
   第08版:健康城市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富阳·城事
   第14版:富阳·资讯
   第15版:天下·综合
   第16版:富阳金融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区委书记结束出国考察行程
以“严”的要求以“实”的作风着力推进小城市建设再上水平
明日本报“e动直播”探讨城市治理
俊斌母亲做客“富报有约”谈品德教育
富阳日报头版01区委书记结束出国考察行程 2015-05-28 2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